2千多年的韩国古城:充满着浓厚的中国味道,连牌匾都是汉字

图片归Xiquinho Silva所有,授权去驴行使用,未经许可禁止使用
南汉山城,位于韩国的南汉山,距离首尔不远,是首尔近郊区有名的旅游景点。
有许多生活在首尔附近的游客,都会选择去南汉山城徒步游玩或者自驾观光。
图片
Xiquinho Silva
南汉山城四面环山,是一个全民性的公园景区。分为内城和外城,共有东、南、西、北四个主要闸门。
其规划,以及包括建筑细节上,都有浓浓的中国味道,甚至连牌匾都是中国汉字。
整个景区可以大致划分为行宫(南汉山城城郭)、崇烈殿、清凉堂、显节祠、长庆寺、守御将台、演武馆、望月寺、开元寺以及枕戈亭等建筑。
图片
这其中,最为出名的应属南汉行宫。
这也是整个景区内唯一的一个收费景点(售价20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3元),其次应是清凉堂、崇烈殿、显节祠以及守御将台。
清凉堂是为了告慰纪念李曙将军而建立的。
图片
Xiquinho Silva
Xiquinho Silva
历史上,李曙将军负责南汉山城东南方的建造,但因地形险峻,无法按期完成,受到了国王的责罚。
李曙将军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如果自己无罪,那么被处死后就会有一只鹰飞上天空。
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李曙将军死后真的飞来了一只鹰在他的尸体上盘旋片刻后才飞到岩石上离开。
当时举国哗然,国王也大为震惊,再次查探了东南方的建筑情况,这才证明了李曙将军确实是无罪的。
图片
而崇烈殿,是因为仁祖在睡梦之时受到了百济始祖温祚王的托梦,从而逃过一劫,仁祖为了表达对温祚王的谢意,才下令建造了崇烈殿。
至于显节祠,则是为了纪念丙子胡乱时,誓死不向后金投降并力主对抗到底的尹集、吴达齐以及洪翼汉等三大学士。
图片
Xiquinho Silva
当时的掌权者为了表达并且感谢三大学士的爱国情怀,也为了激起国家民众的反抗意识和爱国意识,这才让人建造了显节祠。
显节祠建立后,经常可以看到百姓自发前去祭拜,一直到今天,还能看到有人去祭拜三大学士。
图片
当然了,并不是说整个南汉山城可供赏玩的景点就这几个。
只是这几个景点相对于其他景点而言知名度较高而已。
另外几个景点的可玩性也很高,景致也很出众,不管是什么季节前去都能让人大饱眼福。
图片
南汉山城的整体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不管是徒步还是自驾,最好是多准备一些零食和饮用水。
尤其是选择徒步的游客,省得中途因此体力不济而影响游玩。
当然了,作为一个较为完善的景区,南汉山城的旅游链也比较成熟,山脚下有很多韩国传统的美食餐馆。
图片
Xiquinho Silva
但毕竟是景区,那边的吃食消费还是有一点点贵的,每人一万韩元打底。
因此,如果预算不高,又打算原地就餐的话,可以选择韩式正餐,会划算一些。
除了备好食物和饮用水,提前做好交通功课也是很有必要的。
虽然说南汉山城距离首尔不远,可供选择的交通工具较多,但是一趟准备充足的游玩往往会让人觉得更加愉悦。
图片
它的开放时间并不是全天候的,而是一周开放6天,周一固定休息。
夏季时(4月-10月)的开放时间是10:00 - 18:00。
冬季时(11月-3月)则是10:00 - 17:00。
冬季相比夏季时提前一个小时关门。
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去南汉山城的游客,最好是注意一下它的开门时间,以免影响到自己的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