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二昂贵豪宅以16.8亿出售,住宅建筑师曾参与设计白金汉宫

据《太阳报》8月10日更新报道,英第二昂贵豪宅以16.8亿出售,住宅建筑师曾参与设计白金汉宫。据悉,伦敦市中心一座俯瞰摄政公园的豪宅,以1.85亿英镑(16.8亿人民币)的天价出售。如果按照这个市场价出售,这处令人惊叹的房产将成为英国第二昂贵的住宅。

赞普尔(Zenprop)是该处房产的现任主人,他想要将它卖给外国的亿万富翁。据了解,赞普尔是在2016年购买了这处房产,但现在他决定在不盈利的情况下套现。

该建筑由建筑师约翰·纳什(John Nash)于1826年设计完成,他的其他作品包括白金汉宫、摄政街和布赖顿的皇家亭。目前,开发商获得了26套公寓和两套住宅的规划许可。

据报道,这座豪宅如果以1.85亿英镑((16.8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其成交价将仅次于今年1月出售给中国地产大亨张松桥 ( Cheung Chung-kiu )的豪宅。那处豪宅拥有45张床、可以俯瞰海德公园(Hyde Park)的房产,当时以2亿英镑(18.2亿人民币)的价格售出。

据报道,这座第二昂贵的豪宅建筑面积为11.7万平方英尺(1.1万平方米),在二战期间被炸弹炸毁后曾作为政府办公室和学生宿舍使用。赞普尔的首席执行官德里克•贝尔(Derrick Beare)表示:买家将不得不额外支出8000万(7.3亿人民币)至9000万英镑(8.2亿人民币)来翻新约90%的内部装修。他表示,这处房产的价格就其本身而言颇具吸引力,并将其描述为“我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建筑之一”。

赞普尔承认,现在出售该房产不是为了获得回报,而是为了赚回本钱。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的价格特别受到英国退欧和疫情蔓延的影响,否则应该可以卖的更高,但我不认为我能在这个市场行情下获得更多。我们只需要一种人,就是那种想在伦敦安家的亿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