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番撕到被平台“封杀”,他团队怎么想的?

图片
图片
立秋之后的天气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燥热,上周末的热搜也是热热闹闹大瓜不断。
比如大名上了热搜的三石弟弟吴磊,但这回上热搜不是因为他最近的在播剧《穿越火线》,而是因为另一部还没什么影的耽改剧《张公案》。
图片
图片
这事儿说来就还挺罗生门的。
这几年影视剧里撕番的名场面估计大家都没少见,别说是双男主或者双女主的剧大多都会为了谁一番还是平番的问题撕得头破血流了,像《青簪行》那种男女主的剧也能撕番撕到被央视点名批评的水平。
图片
虽然大家心里都清楚撕番位这种事情意义不大,而且一番本身也承担着最大的风险,要是最后作品口碑好了是全剧组的功劳,作品扑街了大概率得由一番演员背锅。
但批评归批评,感觉无论是艺人团队还是粉丝也一直是抱着一个很一致的态度——道理我们都懂,但下次还撕
所以第一眼刚看到有关吴磊撕番的爆料的时候,以为又是常规操作,但越往后看越觉得这次好像闹得有点大。
据称腾讯视频老大发了条朋友圈,说不会再与“撕番位,把超过别人的排名看得比作品和创作更重要的年轻艺人”合作
图片
说的是之前传的由井柏然和吴磊主演的《张公案》,提到的这个“年轻艺人”也指向了吴磊。
而且网上传出来的吴磊撕番的爆料帖也越来越多。
有一张据称是腾讯内部群8月6日发的备忘录消息,表示《张公案》一开始跟吴磊和井柏然签的意向书都是平番,但因为吴磊后来变卦,要求必须一番的问题一直没能达成共识,无法签约。
所以腾讯这边决定,作品是底线,即使推迟开机项目受损失也不能对艺人撕番问题妥协,“今后腾讯视频平台将永久不跟吴磊合作,也会推荐腾讯的其他业务部门取消可能和吴磊有关的一切未来合作”。
图片
这种情况,四舍五入就相当于被腾讯这边的平台封杀了吧…
图片
想想吴磊这几年跟腾讯的合作可不少,从《沙海》、《斗破苍穹》,到《穿越火线》和刚杀青的《长歌行》,都是男主。还当过腾讯视频VIP代言人。
图片
如果备忘录上说的内容属实,那为了《张公案》这样一部并不算是个多好的“饼”的一番,撕到失去了鹅厂这一个大平台的资源,确实是有些得不偿失吧??
图片
还有一些爆料号称吴磊撕番和鹅厂高层的朋友圈都是真的。
图片
虽然剧还没正式官宣,但吴磊真的谈过《张公案》(这个项目在电影频道的一次直播里也有出现过
图片
吴磊也真的是去谈的一番,现在确实也是不演了。
只不过不演的原因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番位,也有可能是剧方两边骗、项目有漏洞、谈了别的项目或者其他的原因。
图片
而且据称吴磊方还要求按百家姓的顺序排(百家姓的话“吴”肯定排在“井”前面了
图片
图片
有网友发现豆瓣上《张公案》的演员列表从井柏然吴磊变成了吴磊井柏然,再变成两个人都没了
图片
就在吃瓜网友们观望这个撕番事件到底是什么情况的时候,有网友发现鹅厂已经在“封杀”吴磊这件事上付出行动了。
8月8日发过预热的吴磊直播微博已经原地删除
图片
而且腾讯视频里《穿越火线》的封面图也换了,要么是换成了这种鹿晗单人的
图片
要么就换成了鹿晗和剧里其他人的,反正各种轮换位封面都没有吴磊就是了
图片
图片
追剧发弹幕的弹幕头像栏里也没有了吴磊的选择
图片
撕番这事里谁是谁非还没得到更多的佐证,但吴磊跟鹅厂闹掰了这一点已经显而易见。
能撕到被平台全方位拒绝合作,吴磊这恐怕得是内娱第一人了(惨还是正在宣传期的《穿越火线》和路小北实惨了
图片
也有网友注意到,当时网传的那张备忘录里最后还有内容提到了《张公案》的合约问题。
因为番位的缘故双方一直没谈妥,所以也还没和吴磊最终签约,这次即使和吴磊终止合作也不能算是吴磊方违约,只能说是推翻了之前敲定了的合作意向(大概是不演了鹅也没法告他违约的意思?
图片
网友们吐槽的声音也是各个方向的都有。
有吐槽吴磊心里对自己的演技和咖位没点数的,无论是按实绩、咖位都应该井柏然在前,吴磊团队整天惦记着压番纯属本末倒置
图片
图片
有吐槽他团队拖他后腿的,感觉以吴磊的路人缘和实力明明可以走更远,但他的家庭小作坊不管是接剧本的水平还是戏外的种种操作都在拉低吴磊的口碑
图片
图片
也有说腾讯因为这个事生气能理解的,因为即使只签了意向约没签最终的合约,吴磊的毁约也存在缔约过失责任。
简言之就是仗着人家对你信任,结果造成了人家的损失 (想点一首《过火》给他们
图片
还有网友表示希望行业有关部门能封杀这类爱撕番位的艺人,来点实质性的处罚
图片
粉丝们控评和澄清的方向也主攻“吴磊没签约不存在违约”这个点,表示都是鹅搞垄断,用这种手段逼吴磊签约。
表示吴磊和吴磊粉丝这些年从来没撕过番,鹅厂这么泼脏水,吴磊属实美强惨本人了。
图片
图片
而且就算论资排辈的话,也得算吴磊是井柏然的前辈,就算撕也是应该,一番怎么着也该是吴磊的。
图片
虽然基于这些年对三石弟弟的路人好感,很想相信他或者说他的团队没撕番,这次只是因为别的原因被鹅厂杀鸡儆猴了。
但这次的事先不予置评,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粉丝口中那些“从没撕过番”的说法是真的很容易被历史记录打脸…
就拿最近热播的《穿越火线》来说吧,据传当时吴磊比鹿晗晚签约,从二番撕到了最终的平番。
图片
鹿晗后援会去年因为番位问题发的立场声明还历历在目,表示不解受片方临时模糊番位、歪曲事实的行为
图片
有网友发现吴磊和井柏然的番位之争也不是头一回了,前几年在康师傅绿茶的代言上就出现过一次。
当时2017年12月品牌第一次发双人博的时候是井柏然在前,吴磊在后。
图片
一直到2018年2月也都是先井柏然后吴磊的出场顺序。
图片
后来发着发着,就变成吴磊在前井柏然在后了,很明显团队已经撕番成功。
图片
当然了,井柏然在撕番的事上也不是个多佛系的人,顶多说是团队没撕赢,或者作品在手之后可能不像以前那么care了吧。
毕竟当年影版《盗墓笔记》的时候,井柏然和鹿晗两家撕得那可以说是轰轰烈烈,属于能直接载入内娱撕番编年史的TOP5级别。
图片
所以撕番这种事啊,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无法理解,但很多时候又觉得难以避免,尤其是当咖位、人气各方面都差不太多的两个艺人碰上的时候。
图片
这次吴磊的撕番争议也是各说各有理了,暂且抱一个观望的态度比较好。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对所谓的的实绩和番位问题peace & love一点,靠作品和演技说话,才是这个圈子真正有意义的正向竞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