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玉女偶像,因被雪藏事业一落千丈,她苦尽甘来终于翻红?

8月11晚,张含韵工作室的官博发出,收工两个字,让粉丝们不禁联想到最近《乘风破浪》决赛的情况,难道提前知道了结果?
不过,不管是否有机会留下来,张含韵在参加这档节目以来,带给了太多的惊喜,她已然是一众喜爱她的观众心目中的第一。
图片
《乘风破浪的姐姐》作为一档主打30岁以上艺人重现组成女团出道的节目,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因为,每一位姐姐单独拎出来都是一个娱乐圈的缩影,看点十足。
作为团里年龄最小的“姐姐”,31岁的张含韵一出场,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她曾经是无数人心中现象级的酸甜女孩。
图片
在节目刚开播时,作为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张含韵,穿着露背小黑裙,坐在光束下,弹着钢琴,唱着《Wonderful U》,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坚定。
随着镜头移动,能看到弹琴演唱的她,恬静、性感又不失优雅,声动人心,她用不到三分钟的表演,就彻底把导师、各位姐姐以及屏幕前的观众征服了。虽没有鲜明个性的夸张演绎,却足够打动人心,给人极深的印象。
原来,当年那个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小女孩已然已经长大了。
图片
16年过去了,当年那个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女孩,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当中,不过却是以崭新的姿态让我们重新认识。
回顾张含韵的明星之路,她一出道便是巅峰,可在巅峰期的张含韵并没有因为名气而更上一层楼,相反却承担了所有的非议和网络暴力。
图片
早在2004年,张含韵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超级女声”大赛,获得成都唱区亚军和全国总决赛季军,并成为网上投票率最高的选手,从那时起,她就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少女偶像了。
图片
不过,少年成名,却遭人污蔑和诋毁,被散布谣言,对张含韵网暴。
在那个娱乐圈文化和社交媒体尚不算繁荣的年代,这些对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来说,却是百口莫辩。
她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这一切,毕竟三人成虎,解释了也没有人愿意相信。
图片
从那时起,原本星光无限的张含韵,名声遭遇打击,她逐渐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当中。
不过她却没有放弃努力,她要再次惊艳,她要寻自己的明星梦。
这段时间,她去中戏进修,在演员这条路上不断打磨自己,不怕吃苦、坚持学习,终于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张含韵就是那个找准方向去努力,悄悄拔尖,然后惊艳了我们所有人。
正如沈梦辰在节目中对张含韵说道:“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你。”
图片
从《声临其境》初亮相到总决赛,她的表现突破大家的想象,赢得观众和网友的一致赞许。
观众被她演绎的安娜所折服,她自己对迪士尼公主式唱腔的精准拿捏如同本尊声“声临其境”。
图片
在你以为她只会配卡通少女人物的时候,她就用马冬梅式东北腔咆哮打破你的偏见,并且对于每个人物情绪细节处理都十分到位。
图片
无论是看过《乘风破浪的姐姐》还是《声临其境》的人一定觉得张含韵表现优秀,无可挑剔。
但如果你正真去了解她的过往,你可能会感叹这些来得有点晚。
作为16年前,2004年首届超女,张含韵一举拿下季军,一夜爆红,成为内地最初代偶像。短暂的光芒过后,却是十多年的蛰伏。
图片
在娱乐圈,不缺乏明星,作为一个过气的明星,淡出人们的视线再回归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
张含韵作为曾经的流量明星到默默无闻,这期间尝试配角、挑战反差角色、寻求转型、沉淀声音塑造能力,她从未停止努力。
今天,《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声临其境》的优秀表现足够让人相信:只要努力,总会把蒙在金子上的灰尘擦掉。
图片
张含韵的再次归来,不仅在舞台上让人惊叹,更是褪去少女青涩后的从容与豁达,这一点从她微博分享的照片可以窥见蛛丝马迹。她的微博里也没太多的生活摆拍或功成名就的炫耀,大多是生活、旅行的写意和生活的分享。
每一样都是随性而为,不矫情造作,给人舒服的感受,就像邻家小姐姐。
图片
有句话说:女人最好的状态是眼里有阅历,脸无岁月痕迹。 今天,我们都惊叹张含韵变了,但是她却又没变。
16年的岁月写在坚定、温柔有力量的眼神里,却似乎并没有写在张含韵的脸上。
图片
正如张含韵自己说的:“30岁以前的人生是父母给的,30岁以后的人生是自己创造的。”
图片
曾经的酸甜女孩张含韵不再酸甜,终于逃出了“象牙塔”,从此以后她的标签,由她自己定义,未来的人生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明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