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退休金5000多!常州年轻人工资又拖后腿了……

常州驿站的驿友们,微信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每天准时找到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操作:

可以啦,让我们继续相互陪伴。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

同事们都会拿着工资条说:

“哎,还没有爸妈退休金高”

最近就有网友感慨

老爸的退休金比自己工资还高

网友“飞天小男警2020”发帖:老爸的退休工资比自己还要工资高!最近养老金又上调了,之前还是五千不到的,现在都有5000多了,比我一个月到手还要多...快没脸在家待下去了!

5000多!5000多!5000多!

比小编一个月工资还多呢

对此,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春雨萌萌”:,现在很多叔叔阿姨退休了才一两千

网友“lxy1234dj”:正常常州市区国营企业退休的工龄都会有3000左右,如果没有说明不是正宗城里人,以前务农的都没有工龄的。

网友“眞寶閤”:正常,事业单位的退休工资还要高,我婆婆退休工资8千+了,我妈的也估计也7千+了。只是她们身体都不好,每个月吃药什么的也得不少钱

网友“foxhound09”:我爹妈加起来差不多13000,反正吃喝水电都他们包了,我啃老我光荣。

网友“秋雨江南”:父母退休工资加起来13000

网友“常州yyz”:我单位,退休的拿8000,我拿3000

网友“紫茎居士”:我一熟人五十几岁,某行退居二线,有闲自由,每月两万多,他不会骗我的。

网友“【肚皮】”:现在的普通退休工人 30年工龄+的 基本都在3000+,40年的,4000~5000+,有职务的 还要高。不过当年上班可比现在辛苦多了,应得的

这样看来,退休金的数额真是因人而异啊

那么,为什么养老金会有高低不同?

总体来分析,导致养老金

最终所得金额不同的原因主要分为三类:

1)养老金缴费年限差距:养老金缴费年限的差距,就在于员工在职时间的金额缴纳,如果员工在职年限比较长,在退休之后的受益金额自然也会越多。

2)养老金实际缴费水平差距:养老金实际缴费水平的差距,就在于企业和个人是独自承担,单位有公司分担一部分。其中个人养老保险金额缴费比较灵活,采取的是自愿形式的缴费,养老保险金额交满15年,且年龄达到60岁以后便可以获得相应的养老金额。

3)养老金补充差距:许多单位和事业就开始建立职业年金,这样对于员工未来的收入也是一种生活水平保障,这也是为何单位的养老金,会远远高于个人所得的养老金。

所以,你家父母的退休金有多少?

快来留言告诉我们吧!

来源:化龙巷、网络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