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冲浪风筝板系列锦标赛在北海开赛

本报北海讯 (记者/管林华)8月10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政府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20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风筝板、帆板、OP帆船系列锦标赛,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海滩开赛。

近年来,北海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积极举办重大海洋运动赛事,推动“体育+旅游”的发展,努力打造“向海经济”。2018年北海市政府与自治区体育局签订了冲浪、帆板、皮划艇等水上项目区市共建协议,大力发展青少年水上运动项目,着力打造南方海上训练基地,积极承接广西各运动队转训任务。2019年2月在海南举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长、短板)比赛中,北海冲浪队共获得体校组U15组2金2银1铜的好成绩,也实现了广西冲浪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本次系列锦标赛有来自柳州、桂林、河池、崇左以及东道主北海等全区10个地市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共259人参加,参赛选手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