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月入2000到年入6000万,300名单亲妈妈因她重获新生!

我们是“益美传媒”,欢迎点击关注!
每天为你讲述公益与美好生活故事
善良和美好,自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三十而已》终于大结局,“美强惨”顾佳最后决定独自带着孩子替许幻山还债,
这个结局也让不少人意难平,很多网友说希望顾佳会开着茶厂走上人生巅峰,然后遇上更适合她的人。
图片
被出轨、离婚、作为单亲妈妈创业成功……这让益美君想起了一位有着同样经历的日本妈妈——马场加奈子。
图片
带着三个孩子离婚,曾经饿得没饭吃,发过传单,当过保险推销员,经过数年努力后从月入2000到年入千万,更令人敬佩的是,创业成功后她还帮助了更多跟她一样的单亲家庭……
01
被出轨离婚后
她带着三个孩子艰难谋生
马场加奈子本来是日本一位普通妈妈,刚大学毕业就和男友结了婚。
可是2005年那年,刚迈过30岁大关,马场加奈子就心痛地发现丈夫出轨了。
图片
那时,她和丈夫已经孕育有3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最小的儿子只有一岁多,两个女儿也都没有超过五岁。
为了孩子的抚养权,加奈子选择净身出户。
有的人的三十岁是光鲜亮丽,事业正处于上升期;而加奈子的30岁一下子被打乱了阵脚,她不得不担负起四个人的生存问题。
为了谋生,把两个女儿托付给邻居照顾,白天抱着最小的儿子上街发传单。但即便如此,每个月也只能获得2万日元(差不多2000人民币)的收入。
图片
每个月2万日元加上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的儿童津贴,这就是加奈子一家四口一个月全部的吃穿用度。
因为没钱缴燃气费,晚上只能吃中午剩下的白米饭。
加奈子很无奈、心疼,可是家里有三张嗷嗷待哺的嘴,只有她一个人能做些简单的工作赚取生活费。
每当夜深人静时,她甚至会问自己:“如果当初没有离婚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不过第二天她又会打起精神操持一家人的吃喝,因为除了她,孩子们没有依靠。
图片
为了节省水费,加奈子狠心让孩子们一周只能洗三次澡。
图片
图片
甚至经常用蜡烛代替照明。寡母带着三个孩子,加奈子必须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图片
就这样苦哈哈熬了一年,最小的儿子可以送到托儿所后,加奈子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找了一份保险推销员的工作。
可能被逼入绝境的人更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吧。
加奈子凭着自己的勤奋和亲和力,终于挣到了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一万元)。
图片
这时候,她基本上可以让一家人不饿肚子了,但是还有更大的挑战等着她。
随着两个女儿逐渐长大要进入学校,学费以及在学校的花销都成了一个问题。
日本跟中国一样,学校等于碎钞机。不仅是学费、校服、课外活动种种费用,让加奈子觉得无论怎么努力,钱似乎总是不够用。
图片
图片
02
从月入2000到年入千万
她背水一战决定创业
为了跳出这种恶循环,加奈子决定辞职自己创业。
而当她最开始说出自己创业的想法时,她身边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反对的。
一个30+,带着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还想创业?
当加奈子去辞职时,她的老板直接对她说:“你做的生意是不可能成功!”
图片
但是加奈子还是毅然决然地辞职了,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更好的选择。
三个孩子长大意味着更多的花销和投入,而靠着她做保险推销员的收入只能暂时维持家里的生存。
母本柔弱,为母则刚。加奈子决定背水一战,她拿出自己做保险推销员的所有积蓄开始了创业历程。
图片
加奈子做了什么呢?一个没有多少资金,没有背景的单亲妈妈。
家里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到了上学的年纪,小孩子长得快,每隔一段时间校服就得换新的了。
但是在日本,校服得价格普遍比较高。公立小学的校服一套大概需要25000日元(约1700元人民币),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图片
图片
加奈子突发奇想:是不是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给孩子换不起校服的家庭呢?
她想到了开一家二手校服店。
说干就干,加奈子租了一家门店,开始收售二手校服。
图片
加奈子把从不同家庭收购过来的二手校服仔细清理后再卖给那些需要它们的家庭。
小孩子长得快,差不多每上升一个年级就需要换校服了。没想到加奈子从自己拮据生活中获得的灵感竟满足了很多家庭的需求。
图片
其实一开始校服店的生意也不好。看着自己投入的钱快要打了水漂,加奈子不得不带着9岁的二女儿和小儿子,在街头派发传单。
图片
好在开学后,慢慢地有家长找到这里。凭着低廉的价格和耐心的服务,加奈子的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图片
在加奈子的二手校服店,旧校服价格几乎只有新品的0.8%,全新的男生校服上衣,价格大概在30000日元以上,而她的二手校服上衣只需要2380日元(约161元人民币)!
而原价9000日元的校服裤子,在加奈子这里只卖810日元(约55元人民币)。
图片
加奈子的二手校服店一下大受欢迎,不仅减轻了不少家庭的经济负担,还减少了资源浪费,一些环保人士也会特意把旧校服送到这里。
人生遭遇的苦难,你熬过去了它就会变成财富。
不到3年,加奈子就在高松市开了第二家二手校服店,之后几年校服店的名声越来越响,加奈子的校服店很快就开遍了全国,一共48家。
店内商品也从最初的50件校服的单一品种,扩增延伸到运动服,书包等一系列学生用品,加奈子的年收入达到了6500万日元。
图片
她再也不是在那个在深夜痛苦“如果不离婚,孩子是不是就能吃得饱饭”的可怜妈妈了,
你前进的每一步,命运都在暗中准备好了礼物。
如果没有带着三个孩子艰难谋生的拮据生活,加奈子或许不会想到靠卖二手校服来赚钱,超越了苦难,困难就会成为生命中的财富。
03
创业成功后,
她没有忘记曾经的自己
从曾经吃不饱饭的单亲妈妈,到拥有48家店的女社长,加奈子经历过很多人生的至暗时刻。
一边带孩子一边创业,曾经一个人在深夜打包,关店回家后,孩子往往都自己睡着了;
所以创业成功的她,希望帮助更多像她一样曾苦苦挣扎的单亲妈妈。
图片
原本加奈子的店签订了合约,每次收到二手校服后,由洗衣店统一进行清洗。
可是加奈子想到了很多和她一样的单亲妈妈。她们一边要带孩子,又苦于没有一技之长可以谋生。
于是,加奈子不顾众人反对和洗衣店解了约。开始大量招聘单亲妈妈到店里承担清洗、整理、缝补二手衣物的工作。
图片
而且,在这里工作的妈妈还可以把孩子带到店里来,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
加奈子还贴心地给每家店都配备了几张婴儿床,供宝宝们休息。
图片
当你去结账的时候,可能会一不小心发现收银台后面有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这算不算意外收获呢?
图片
而且,加奈子了解到当地很多养老院和残疾人只有简单的劳动能力,他们想工作,却很少由企业有合适的工作岗位提供给他们。
但是自己的二手校服店有很多缝缝补补的活啊。
于是加奈子又免费在养老院和特殊教育中心开办了刺绣和织补培训班,经过几个月的短培训后,只要通过测试,这些老人和残疾人都可以上岗,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
这样既让他们有一部分收入可以补贴家用,又可以增加自己的价值感。
图片
加奈子的一系列善举让她的名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她的二手校服店。
到2019年,加奈子雇佣的单亲妈妈已经超过了300人,她们不仅是300个离过婚的女性,在她们背后可能是几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由于加奈子对社会慈善做出的贡献,很多报纸媒体邀请她去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图片
2019年,马场加奈子还在美国国家商会妇女协会联合会赞助的第十七届女性企业家大奖中,获得卓越创业大奖。
图片
经常作为优秀女性代表和创业达人出国交流、访问,讲述自己创业和慈善心得。
图片
图片
因为自己经历过单亲妈妈的伤痛,所以尽力为别的单亲妈妈提供方便,这就是人性之美吧。
那些经历过清洗、缝补的二手校服就像流动的爱心,从一代人传到下一代人手里。
图片
从在烛光中和三个孩子吃白米饭,在寒冷的街头发传单的单亲妈妈,到拥有48家店的女社长,
是苦难给了加奈子成长的动力和契机,同时也给了她关怀他人的力量。
谁说30+女性人生就这样了?三十而已,一切都刚刚好。
30岁因丈夫出轨离婚独自带三个孩子的加奈子,最终成长为年入千万能帮助他人的女企业家。
只要你不放弃对生活的信心,任何时候,人生都可以重新开始。
图片
END-
本文由益美传媒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