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地成网红打卡处 游客蜂拥而至 搔首弄姿拍照留念

据英国《太阳报》8月10日消息,在黎巴嫩(Lebanon)贝鲁特(Beirut)爆炸发生附近,陆续有游客前来“观光”,搔首弄姿摆造型拍照,此等无同情心的行为令人愤怒不已。

上周二(本月4日)下午,贝鲁特港口一仓库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了至少158人死亡,好几千人受伤。据调查,此次事故中是一位焊工引发了火灾,导致了爆炸的发生。

距离爆炸发生才过一周,当地人还沉浸在失去家人朋友、家园毁灭的悲伤中,可居然还有人拖家带口前往爆炸地附近游玩?

可以看到,不少人来到一处桥上和黎巴嫩国旗拍照,身后是已被炸成碎石瓦砾的无数人的家。

事故发生后,有的人开始调查爆炸原因、积极反思,并为遇难者默哀,而有的人则视其为拍美照的好机会,冷漠至极。

不仅让人疑惑,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为何如此之大?

很多人在贝鲁特和废墟合影后,还把这些照片上传到了推特(Twitter)上。

好在大多数网友还是理智的,没有为他们点赞,反而是猛烈抨击这种无耻行为。网友纷纷留言踩这些照片帖。

有人说这些人“脑子有问题”,也有人说“不是去帮忙的话就在家待着,别做这种事”,还有人指责那些黎巴嫩游客“不配做黎巴嫩人”,表示以这些人为耻,更有人觉得这恰恰反映了世态炎凉,人性百态。

的确,贝鲁特刚遭遇重创,当地很多人因此丧生,还有人至今还是失联状态,生死未卜,幸存者中很多也都失去了最爱的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无论如何,贝鲁特在这个时候都不应成为任何人打卡观光的地方,去那里拍自以为美的照片大肆炫耀,不论出于涨粉还是单纯为了凑热闹,都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于别人的痛苦之上,无异于吃人血馒头。

黎巴嫩这次的爆炸事故让很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复存在,让我们为所有遇难者默哀。

希望每个人都善良一点,应给予幸存者多一些关怀,而不是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