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超305万例 陪同总统考察的一参议员染疫

中新社圣保罗8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48例,累计确诊3057470例;新增死亡病例703例,累计死亡101752例;累计治愈2163812例。近期曾陪同总统博索纳罗考察的一位参议员当天宣称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2.8万例;死亡病例超2.5万例。此外,巴伊亚州确诊超19.4万例,塞阿拉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确诊分别超18.8万例和18万例,帕拉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确诊各逾16.8万例和15.5万例。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确诊也超过12.6万例。

巴西进步党参议员西罗·诺盖拉10日在社交媒体宣布,他最近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他没有症状,但将根据防疫规定继续在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家中进行隔离,直至病毒检测呈阴性。

诺盖拉曾于7月30日陪同博索纳罗在巴西东北部的皮奥伊州视察。这是博索纳罗在宣布其新冠肺炎病愈后的首次考察活动。诺盖拉在陪同博索纳罗考察皮奥伊州南部塞拉达卡皮瓦拉国家公园时,两人均未佩戴口罩。

当天,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市公立学校开始复课,该市超过10万名学生重返课堂。亚马孙州是巴西首个恢复实体课堂的州。不过,该州其他城市目前仍然采用远程教学的方式授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