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星河控股中标横沥田头旧改,周边房价逼近2万

刚刚,星河又拿下了一宗旧改!

2020年8月10日,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公布《东莞市横沥镇田头村南环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公开招引前期服务商中选公示》,由于该项目仅有东莞市方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名,直接确认为其为前期服务商。

据一点楼市调查,东莞市方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深圳星河控股旗下公司,旧改实为星河夺得。

星河目前在莞深惠区域运作项目达50多个,已有30个项目成功推向市场,累计更新改造面积近千万平米,为超过6万村民、村集体及企业提供了土地更新改造服务。

这也是星河在东莞中标的第七个旧改前期服务。截至目前为止,星河拿下了东城樟村、石碣银河路片区、大岭山太公岭、长安沙头、黄江社贝等旧改项目,成功布局塘厦、黄江、长安、虎门、大岭山、横沥、东城、石碣等镇街。

项目概况

东莞市横沥镇田头村南环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东莞市横沥镇田头村,东至新苑路,西至华翔酒店,南至南环路,北至瑞康路,拟更新单元范围约26公顷(约390亩),其中拆除范围约17公顷(约255亩)。

城市更新将改变横沥

2019年9月,横沥镇政府与卓越置业集团、时代中国、星河控股集团、珠海华发集团、深圳市勤诚达集团以及广东嘉宏集团六家房企签订了更新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吹响横沥旧改大爆发的号角。

2020年初的横沥城市更新项目工作推进会披露,横沥进行中的主要旧改就包括:隔坑村西环路片区项目、裕宁片区项目、横沥村旧围项目、田头村南环路项目、村尾村旧工业区项目、擎洲智慧零碳工场项目、梦科园·智创园项目。

这些旧改项目分别归属:卓越集团(2个)、时代中国、星河集团、恒荣集团、擎洲光电和夜葵厂。

▲隔坑村改建效果图

▲横沥村改建效果图

▲擎洲智慧零碳工场效果图

▲梦科园·智创园效果图

星河控股拿下的横沥镇田头村南环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横沥镇第5个采取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模式的城市更新项目。未来将与其它项目一道成为横沥亮丽的名片。

横沥楼市:地价过万 房价逼近2万

横沥位处于东莞东北角,经济相对落后,房地产发展也一直比较缓慢、沉闷,早年公开拍卖的几宗商住地多以流拍告终,成功卖出的地块屈指可数。

随着松山湖与生态园的融合发展,松山湖购买力外溢,位于生态园辐射区域的横沥可承接两个园区中大量高科技人才的居住需求,横沥房地产市场也越来越被看好。时代、平安、卓越、嘉宏等品牌房企纷纷布局横沥。

2020年6月,横沥再次拍卖商住地,吸引5家房企竞价51轮,地块最终被碧桂园以总价25.87亿元夺得,折合楼面价10516元/m²!刷新横沥商住地楼面价纪录!

横沥当前有多个项目在售,其中包括招商雍景湾、御河湾花园、盛和雅颂花园,洋房售价多在1.5-1.8万/㎡,纯新项目阳光粤港栖凤台已在上周获得预售证,备案价高达19339元/㎡,逼近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