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花50万买个“911、S级”全新车,怎么了?

买台二手豪华车只要10万+,却被大家说成虚荣心太大,10万+买台全新普通的车型,却被说不够面子,上不了太高的台面……这买车真有这么难吗?自己喜欢不就好了,还得看旁人眼色?

很多人买车其实并不看重车辆的性能多强、操控多好,往往心仪的品牌和高颜值的外观设计更能打动他们为之买单,尤其购车预算还算充足的消费者在挑选车辆时讲究的东西更少,目的性也更直接。

就拿下面这3台车为例,论实用性,它们都差点意思;论绝对性能它们又不够格;但是论品牌、设计、个性,它们每一样都很能打,更具备装X属性。能够拿出这笔钱购买这3台车的用户,你能嫌弃他们不成功?还是嫌弃车不够好?

每每提到保时捷718,不少大众就会开始调侃“不就是买不起911嘛,718它就不是一台纯正的保时捷”,“买718的都是为了装面子,不懂车的才买”……

确实,718在保时捷跑车里一直被灌以两种态度,纯属装点门面不懂车才买,这就跟当年卡宴推出后被大众所嫌弃一样,可是718主打的用户群体是年轻人,它给了很多正在奋斗中的年轻人一次靠近911的机会,比起动辄一两百万的911,55万起步的718将梦想的距离拉近了一半。

在你需要奋斗10年才卖得起911的时候,718让你5年就能拥入怀中,这种唾手可得的现实自然有它的价值所在,所以酸归酸,能够拿出五六十万的钱买一台718,人家日子不也过得比大多数人好吗?

718“蛙脸”特征几乎没有人会不认识,但很多也只是看到这台“mini版911”的表面,却忘了718是一台中置后驱跑车。坊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86和M2等车型只是入门练手,如果你想玩更加高阶的跑车,追求更加极致的操控,那么必须考虑入手一台中置后驱的性能车,这不,718最重要的特质“柠檬精”看到了吗?

Cayman和Boxster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如果说入门的718略显娘炮,那么带T的它马力升级到300匹,零百加速时间从5.6秒突破至4.9秒,瞬间将其带入4秒俱乐部领域,这是一台纯正跑车该有的加速性能水准。

当然,娇小的身材车重仅1365kg,这让718的操控很是灵活,尤其高速入弯时车尾的循迹性称得上如鱼得水,但这还不是它的最高潜力。

S跟GTS车型都变更为2.5T发动机,S版拥有350马力,GTS版拥有366马力,GTS版的性能已经逼近3.0T的911水平,虽然718它仅是一台四缸的发动机,但是调校更运动的它实际驾控乐趣要比992 911 Carrera更高,能够带给你的惊喜也多得多。

尤其在打开排气阀门之后,每一次深踩油门整个炸裂的排气声浪都会刺激着你的耳膜,并告诉你“718”这个名字如此轻描淡写,但骨子里却可以波涛汹涌,朴实的外表之下是被大家所误解的那一份狂躁。

能力有限的话即使购买最入门的Cayman版依旧会显得很吃力,但是在追求911的路上,一台酷路泽的价格就能满足自己对718低趴跑车完全不同性格的体验,这种满足感不仅仅是面子,更是内心里的爱慕。

外观之下还有醒目的保时捷车标,这是它有而别人没有的东西,所以如何看待保时捷718这台车呢?或许真男人会觉得买718起码得带“T”,这才算识货,毕竟没让你上GTS已经是最低要求了。

但是对于购买718的车主来讲,要么享受保时捷品牌带来的纯粹虚荣心满足感,要么加点钱买T、S或者GTS版体验更高性能的中置跑车乐趣。

但话又说回来,有钱谁不上911?这道理就好像明明有实力可以轻松买凯美瑞,难道你还会觉得卡罗拉更香吗?反过来这道理同样说得通,不差钱谁不想一步到位选择911呢?

在奔驰行政座驾里,S级是大多数人的DreamCar,集最高科技和豪华于一身,更是众多有钱老板的首选,在品牌历史底蕴和车型认可度上,S级无疑是同级别最受欢迎的车型,也是大型轿车里的佼佼者。

可是高昂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仅最低配就得85万起售,一旦选装落地轻松突破100万,更别说S级迈巴赫动辄几百万的售价,一台车等于二三线城市的一套豪宅。

不过在奔驰轿车范畴里,名字里同样带有“S级”的也不是没有,CLS级作为轿跑车型,售价比E级更贵,尺寸也要比E级大出一丢丢,中大型轿车的它还拥有非常流线型的Coupe身段,集运动、豪华、高贵于一身。

虽然比起S级略显娇气了点,但是比起E级等C级车,它的身份溢价能力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外出的回头率也会更高。

第三代奔驰CLS级推出后有过很多非议,大家质疑过全新的三角形大灯不够大气,吐槽过整车气场更秀气之后少了一份优雅的高贵气质,1.5T发动机的加入更是将大家的不满推向高潮,这些都让第三代CLS级曾经难堪过。

但是作为奔驰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推广者之一,看到当下的A级,即将全新换代的C级、E级和S级都将采用相似的设计语言,如此一来先做变革的CLS级显然更容易被人接受了,更何况它还有无框车门加持,魅力依旧。

如果还觉得CLS级的外观不是很能打,那么坐进车厢时它会彻底征服你,所有觉得它不够高级、不够尊贵的念头在坐进车厢的那一刻就会被打消。

12.3英寸的双联屏是这些年奔驰的经典设计,更是引领了一波潮流,全车大面积真皮+实木饰板的装饰无不透露着极致的奢华感,内装高级感这块CLS级拿捏得非常准。

当然,除了主观喜好之外,这台车也不是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例如CLS260车型居然配备了一台1.5T+48V的动力系统,好歹也是快60万的豪华轿跑车,184马力真的不值得拿出来炫耀。

况且260版还没有运动外观套件,拿掉这块“遮羞布”之后,CLS就跟普通A180没有太大区别,这还是尊贵的“S级代号”车主吗?

所以,购买奔驰CLS车型得看300型号以上,低功版(300)2.0T发动机有258马力,高功版(350配48V轻混系统)达到299马力,扭矩也从370牛·米提升至400牛·米。

300车型整个动力的输出已经很积极,即使上到高转速区间它也能有不错的爆发力,中后段整个动力的响应很顺畅,在配合扎实的底盘所传递过来的厚重感,那种驾驶的高级感确实耐人寻味。

350车型在加入48V轻混系统之后,车辆起步更加轻快,且拥有能量回收的它也能进一步降低油耗。虽然260最入门车型也有48V轻混系统加持,但仅凭1.5T发动机很难说服任何一个消费者花费60万为它卖单,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仅仅是让260车型的身段不至于一贫如洗而已。

不得不说,撇去260车型,不管是300还是350,2.0T的动力才是它的主打,这点在同级像奥迪A7等也是如此,外加动感的Coupe姿态,CLS级高贵的身份依旧没有丢失,即使第三代更强调运动感,弱化了部分优雅的气质,但是当它出现在路上时,依旧免不了对它多看一眼,这可能不是每一台奔驰轿车都会有的注目礼待遇。

MUSTANG被很多人称作是第一“装大头”神器,不到40万的价格,拥有最鲜明的“跑车”名片,走在路上就跟行走的“弹幕”一样,在公屏挤占你的视觉焦点。

确实,极具肌肉范的MUSTANG拥有非常鲜明的粗犷特征,尤其在4794mm的车长加持下,这台“大跑车”的吸睛程度非常夸张,不管你再熟悉这台MUSTANG,每每听到浑厚而响亮的排气声向你靠近,并露出它的真身时,我们依旧会忍不住多瞟它一眼。

即使我们在努力的克制自己,让自己假装一副“饱览世界”的高姿,也依旧抵挡不住那该死的性感腰身跟响亮的咆哮。是的,MUSTANG它不贵,4S店入门款36.98万的它优惠完不到34万就能买到,也就一台宝马3系的价格,但是它的魅力很“该死”。

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99匹,峰值扭矩为434牛·米,匹配了一台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34km/h。当然,这台2.3T发动机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2018老款的5.0L V8自吸发动机版本已经不再引进。

鲨鱼式长车头的造型是MUSTANG最具侵略性的地方之一,尤其引擎盖两个散热孔也在时刻告诉你它并不好惹,大尾翼+P ZERO性能胎+电磁悬挂系统为动态稳定性进一步保驾护航。

虽然2.3T发动机的性能这几年一再降低,从314马力下降至309马力,再砍到当前的299马力,但是新增的直线加速功能却给到车主们一丝心理慰藉上的弥补,零百加速时间反而比老款有所提升,可以做到5.4秒。

很多人在极品飞车等竞速游戏中都开过MUSTANG,对它的“上手”印象一直都是车身很笨重、驾驭难度稍高、非常容易甩尾……但是却拥有爆发力十足的提速能力。

而在现实中的MUSTANG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驯服,对于刚上手的驾驶者来讲,它很平易近人,并不会难以驾驭,颇有铁汉柔情的既视感。

当然,除了直线加速模式之外,MUSTANG还提供了标准、运动、赛道和雪地模式,极大满足不同驾驶需求的用户,也覆盖了更多的出行场景。

该如何评价MUSTANG?应该说它是一台从内到外都散发着统一格调的跑车,粗犷、力量、高能,是一台能够带给驾驶者乐趣感的车型,即使它被贴上“装大头”的标签又如何?因为这也是它的实力体现啊。

如何让每一分钱都花得值当是很多人都会思考的问题,尤其在买车的问题上,用户都是非常挑剔的,文章这3台车的价格不会太高,却能得到超期待以外的收获,这何尝又不是一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