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摄影419】出国旅游摄影,要有哪些心理准备?这些你做到了吗?

2010年11月第一次踏上印度旅游、摄影,2013年再次踏上印度,2015年7月第三次到印度旅游、摄影,三次进入印度,三次不同的感受。有人说去过印度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去了一次永远不会再去,另外一种是去了一次就没完没了的去。为什么会这么说呢?主要是印度这个国家有着悠久历史,留下了很多灿烂的文化和印度古建筑的绚丽璀璨,吸引大批的摄影人去拍摄,去创作,国内外许多获奖摄影作品就是来自于印度,美国著名摄影师史蒂夫·麦凯瑞说“印度是一个无法预测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街角出现的是什么。”这也是印度吸引他40多年的地方。去印度旅游、摄影可以更好的感受独特的人文魅力。
图片
泰姬陵
本章节讲述到印度旅游摄影,你应该有哪些心理准备?
我们的地球是由多元化组成,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每个国家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文化传承。因为宗教信仰不同,由于各种原因形成了不同的人文风俗。
随着出国游越来越热,很多国人都愿意走出国门去看看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印度一直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国家,中国游客去印度旅游,抱着好奇心理,但是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事先了解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图片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一、 在印度大城市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走在印度各大街头巷尾,车水马龙,人满为患,“神”牛挡道。在印度街头通常是打不到出租车的,街上基本都是三轮车,游客乘坐出租车一般要提前预约。
无论是出租车还是三轮车,绝大多数印度司机并不会说英语,交流困难,并且对较远的目的地和路况不太熟悉。而且会拉游客到他们自己熟悉的酒店,到达目的地,你发现不是自己事先预定的酒店,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印度!
图片
二、 印度几乎每年都发生多起强奸外国女游客的事件。中国女性游客在印度旅游最好能够结伴同行,需要加倍小心。乘坐地铁一定要选择女士专用车厢,还要避免单独外出,夜间避免去偏僻的地点。另外,女游客会经常遇到索要电话号码的当地人,应不予回复和理睬。
图片
金庙是印度锡克教的最大一个寺庙,位于印度边境城市阿姆利则市中心,整座金庙的建造共耗费750公斤黄金。
三、 当你到印度旅游的时候,一定会发现在印度遍地都是乞丐,千万不能表达你的怜悯、同情心,如果你发善心给一个乞丐钱之后,就会有十几个乞丐跟着你讨钱,躲都躲不掉,非常狼狈。乞讨和扒窃问题较为突出,旅行时需要格外当心。在机场和车站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和对话,注意看管好所携带的行李物件。
图片
印度小贩
四、 在印度旅行遇到问题,拨通警方电话通常比较困难,一般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最管用的是直接拨通中国领保电话。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部分地区无法使用银行卡,国内银联卡在印度也基本不能使用,旅行期间务必携带一定现金。
图片
斯里那加达尔湖上划船买花小贩
五、 在印度大街小巷有很多当地特色美食,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千万不要随便购买当地小食摊上的食品,也不要喝当地的自来水,最好买连锁店里的矿泉水,很多中国游客到印度旅游,吃了当地不洁食品,上吐下泄,给旅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
印度妇女在小河边
六、 如果你要前往印度边境地区旅游时,应提前向印度当地外国人管理部门咨询,并按要求办理相关进出许可证后方可前往。
切勿拍摄印度边防设施、车辆等。如未持有效的印度签证,在中国—印度、印度—尼泊尔边境地区,应注意国界标志,不要误入印度境内。边境地区的集贸市场仅对双方国家公民开放,在尼泊尔与印度边境旅行时,应避免进入两国边境集市,更不要误入他国境内。
图片
金庙
七、在印度坐火车最多能携带多少行李?一直以来,人们对过多行李堆放在车厢里而怨声载道。对此,印度铁路部门决定严格执行已经推行30多年的乘客携带行李规定。行李超重,如果被抓的话,将缴纳6倍罚款。
按照标准,乘坐卧铺和二等车厢的乘客,分别可以免费携带40公斤和35公斤的行李,最多分别携带80公斤和70公斤行李,并在包裹房支付额外行李托运费。超过的行李放入行李车上。
图片
泰姬陵
八、印度火车晚点也是家常便饭,并且经常晚点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