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也会晒伤!首席兽医小贴士:出门最好要给猫猫涂防晒霜

毒日当头,熊孩子出门会不会晒伤?要出门工作了,怎么安抚一百个不情愿的狗子?家里新来的小宝宝不肯吃东西,怎么办?

据《太阳报》8月9日报道,十年来,宠物食品公司Tails.com的首席兽医席恩一直为各位宠物家长提供帮助,解答他们的疑惑。

来听听席恩医生的意见吧!

问题一:我家的德文帝王猫(Devon Rex)Perrie四岁了,特爱出去玩。可是外面那么热,我怕她晒伤。我能不能给她涂普通防晒霜,还是需要给她买个小衣服?

席恩医生:要说我们毛茸茸的宠物也会晒伤,很多人一定很吃惊。何况德文帝王猫是无毛猫。

晒伤可是个严重的事,尤其是对白色或者毛少的猫而言。晒伤甚至可能导致皮肤癌。因此你的担忧不无道理。

酷暑天时,最好能在白天给宠物抹上对它们无害的防晒霜。小衣服只能让Perrie更受酷暑的煎熬。

防晒霜必须是对宠物无害的。一方面,人类防晒霜的一些成分会伤害动物,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猫咪可能会在梳毛时把防晒霜舔掉。

问题二:每次去上班,我家四岁的吉娃娃Delcie都叫个不停,特别难过。我实在是没辙了。请你给我些建议吧!

席恩医生: 分离焦虑真是让狗狗和主人都焦头烂额的事。

你要让Delcie明白,你可能会离开,但是你不在的时候,不会有事的,而且你还会回来。

这要反复训练才行。假装离开,然后轻松地回来,多做几次。最重要的是,回来的时候,不要太过关注狗狗。

开始的时候,你也可以考虑请一位宠物行为专家。

问题三:我家领养的八岁的约克夏咳嗽地厉害。去年十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干咳。兽医给他开了五种抗生素、各种类固醇还有治疗肺线虫的药,可是毫无效果。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帮他了。

席恩医生: 我手头没有他的医疗记录,所以也只能猜测了。兽医有没有检查他的心脏?

八岁一般还不会出现心脏问题,不过也不是不可能。心脏问题可能导致不停咳嗽。

约克夏也容易患上一种叫气管虚脱的病,它们的气管会变得很松弛。

宠物咳嗽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家里有人抽烟。

问题四:我最近买了一只六周大的小型犬。什么都挺好的,可是他就是不吃给他准备的狗粮,那可是保障他营养的东西啊。我们给他买了Pedigree家的湿粮,有鸡肉、牛肉、米饭的那种,他特别爱吃。狗饼干他也爱吃。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

席恩医生: 六周就让小狗离开妈妈太早了。

要我说,八周更合适一些。不过他已经在你家了,我的建议是先喂他软的东西。

小型犬有可能挑食。如果它们一仰起脖子要吃的,我们就给他们,就会让他们更加挑食。所以尽量避免这样做。

其实要想保持健康的体重,狗狗不需要太多食物。我们有时候是多虑了。

你可以试着把干粮和湿粮混在一起,或者用温水泡一下干粮。这样干粮的味道会更浓,也会变软。

不过,请尽量保持小狗饮食均衡完善。如果有品种专用的狗粮,我也很推荐。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