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球南极附近惊现神秘“百米长冰船”,引发网友疯狂猜测

据《太阳报》8月10日报道,谷歌地球上在距离南极洲海岸大约161公里处发现的一个形似倾倒船只的物体,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人怀疑那是外星人留下的痕迹。

上周,一位网名叫做MrMBB333的用户将在谷歌地球上发现的奇怪物体的视频上传到了YouTube上。由于他拥有大量粉丝,并且经常与网友们探讨在谷歌地球上不寻常的发现,所以这段视频很快就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有网友说,从俯视的角度来看,这个奇怪物体看起来像一艘船。它大约有121米长,上面看起来像是有烟囱和一排窗户,与巡洋舰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于是很多网友称其为“冰船”。

但是,网友评论的走向也逐渐变得奇怪。有人说,这可能是一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的冰船,可能与北极的一个纳粹秘密基地有关。还有人认为这个东西搞不好是外星人什么时候留下来的。

甚至还有一些“阴谋论者”做出疯狂的揣测,认为这艘船与各种政府的阴谋有关,建造船只的目的就是为了在遭受大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时,能够及时转移那些有钱有权的人。

不过,有的网友却十分理智,他们说那其实不是凸出来的船,而是深陷下去的坑而已。

还有一些评论提出的观点看上去更具有说服力,并且对“冰船”有一个更加简单的解释。

他们说,这可能是幻想性错觉造成的结果。幻想性错觉是一种心理现象,是指人们通过想象将感知到的事物形象加以改变或者增添细节,让大脑看到原本并不存在的形状和结构。比如,人们观看云层、岩石或者其他不相关的物体时所辨别出的形状就属于幻想性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