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发力布局 华为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

财联社8月11日讯,据悉,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LED照明驱动芯片是一种通过把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用以驱动LED发光的集成电路,与传统的白炽灯不同,LED照明产品因其敏感特性无法直接连接交流市电,在应用过程中需要设计复杂的恒流驱动电路对其进行稳定和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LED照明驱动芯片作为驱动电路的核心部件,其有效功率、恒流精度、电源寿命、电磁兼容等直接决定了LED照明产品的性能及寿命,被誉为LED照明产品的心脏。

虽然中国目前成为了屏幕生产、出口大国,但屏幕驱动芯片,却主要靠进口,2019年京东方采购屏幕驱动芯片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国产芯片占比不到5%。

不过,近年来,随着苹果、三星、华为等终端品牌陆续导入AMOLED面板后,众多面板大厂也加快AMOLED面板产业布局,尤其是京东方、TCL华星、深天马等陆系面板厂商最为积极。国内新型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产业链上游的OLED驱动芯片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晶丰明源:产品包括通用、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产品广泛应用LED照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和工业控制。

中颖电子:公司深耕锂电池管理芯片领域多年,公司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仍处于市场份额持续开拓的增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