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闪击!中超升班马拥有“孔卡”,34岁恒大旧将这脚传球亮了

北京时间8月11日18点,2020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第四轮苏州赛区的一场比赛,由石家庄永昌对阵天津泰达。开场仅仅8分钟,石家庄永昌就取得梦幻开局,队长穆里奇送出传球,臧一锋传中,钟纪宇破门。
图片
进入到新赛季,两队至今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其中石家庄永昌2平1分积2分排名小组第四,距离第三的武汉卓尔有4分之差,而天津泰达1平2负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但距离小组第四的石家庄永昌仅差1分,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非常关键的,价值六分的比赛。
图片
历史上,两队有过4次交手,双方各取1胜,两次踢平,所以算是打成平手。首发方面,天津泰达派出了阿奇姆彭、肖智的双前锋组合,同时球队头号得分手荣昊也是继续首发,冲击连续4轮破门的纪录,而石家庄永昌派出了臧一锋、奥斯卡、穆里奇的锋线三叉戟。
图片
开场仅仅2分钟,穆里奇在后场拿球就逼迫对手双手抱住犯规,而几分钟之后,穆里奇直接给泰达后防线一记威胁传球。第8分钟,臧一锋分给穆里奇,穆里奇看到队友跑位后,突然送出一脚长传球找到插入禁区的臧一锋,臧一锋横敲到门前,后点钟纪宇推射空门得手,石家庄永昌1-0领先。
图片
石家庄永昌这个进球,穆里奇的传球要占据一半的功劳,直接打穿了泰达后防线,无愧于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角色。现在穆里奇年龄较大,但已经转型为组织型前锋,在臧一锋和奥斯卡的后面来策动攻势,相当于孔卡在广州恒大的角色,艾克森和穆里奇在前面冲锋陷阵。
图片
图片
这是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的比赛,穆里奇送出这两脚传球都是有孔卡的风范,要知道穆里奇已经34岁,更属不易。只可惜,队友浪费了穆里奇的妙传,没有把握住机会。
图片
由于此前前往卡塔尔和日本踢过球,所以穆里奇最快也得到2022年夏季才能符合归化条件,但那时候都36岁,显得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