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武直被部署至中印边境 印媒揭真相:连武器都没配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近日将两架国产武装直升机部署至中印边境地区,而印媒却揭露这款直升机连武器都没有配全,将其部署至前线只是为了“展示信念”。

据印度LiveFistDefence网站8月8日报道,两架印度国产的轻型战斗直升机(LCH)上周末从班加罗尔飞到了中印边境地区,在印度的前线基地之间执行巡逻任务,这是印度兵力快速部署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轻型战斗直升机(LCH)

报道称,此次部署是按照印度空军的要求进行的。报道同时承认,此次部署的印度国产LCH直升机并没有配备足够的武器。这次部署更多的是象征性意义,是对印度对国产直升机坚定信念的展示,也可能是在该机正式服役前在实战环境中首次部署。

报道还提到,当这两架LCH直升机露面时,其中一架直升机上乘坐着印度空军副司令哈吉特·辛格·阿罗拉。当时该直升机从特霍伊斯起飞,飞行到了气温高达36度的高海拔机场,向印度空军副司令展示了该机在极端环境下的飞行能力。在飞行期间,LCH直升机还演示了对高空目标进行打击。

报道称,其实在此之前LCH直升机就在中印边境地区进行了多年的试验,但此次部署仍旧意义重大。更为关键的是,这种直升机可以在高海拔地区实现全年部署。虽然此次部署的意图展示军力投放能力,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LCH直升机目前还没有完备的武器。该直升机缺少关键的反装甲导弹和空对空导弹,仅配备有70毫米火箭弹和机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