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钦点湖人“第三巨头”,复赛1改变让湖人季后赛迎惊喜

湖人凭借库兹马一记接近压哨的三分,以124-121险胜掘金,湖人结束三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9分12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2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库兹马命中制胜三分,得了25分6个篮板,掘金功亏一篑。先发五虎出场时间不超过26分钟,迈克尔-波特得了15分,贾马尔-穆雷14分,尼科拉-约基奇12分。全队8人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PJ-道泽尔18分最高。
图片
湖人最近状态不稳,他们先后输给雷霆、红队和步行者,遭遇3连败,可以说状态低迷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詹姆斯、戴维斯迟迟找不到手感,而湖人的战术配置全部根据两人所展现,可以说现在的湖人队胜负关系和詹姆斯的关系越来越小,詹姆斯无论表现怎么优秀球队缺乏足够的2、3得分点得分球员,都可以让湖人输球,当戴维斯表现出色,詹姆斯就算划水或者说打的一般,球队都可以拿下比赛,所以詹姆斯最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和重新定义球队的角色。
图片
对阵掘金,这场比赛湖人赢得真不容易,末节湖人主力跟掘金替补打,竟然鏖战到最后0.4秒,这让不少球迷都有些怀疑湖人的硬实力,毕竟末节约基奇、穆雷、米尔萨普、小波特、克雷格都在替补席上坐着,没有上场。而湖人全主力才艰难战胜对手。
图片
这场比赛库兹马是湖人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他出场33分钟,16投11中,其中三分5投3中,得到25分6篮板,赛后很多名宿和詹姆斯对于库兹马由衷的赞扬,詹姆斯在谈到库兹马的表现时说:“为了我们能够赢得总冠军,他必须成为我们第三出色的球员。”詹姆斯还表示,如果他或者安东尼-戴维斯状态不佳,库兹马必须成为球队第二出色的球员,足可见现在的詹姆斯对于库兹马的信任。
图片
而最后一球,看比赛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个战术就是为库兹马设定的,通过回放,我们看到,詹姆斯边线发球,戴维斯内线接球,库兹马跑位,詹姆斯带走45度防守球员,戴维斯往内线走,他们两个的主要目的就是了为库兹马拉开空间,掩护库兹马,然后库兹马45度接球3分出手命中绝杀好球。
图片
从詹姆斯、戴维斯主动为库兹马跑位、掩护拉开空间,到绝杀,然后詹姆斯说出现在的库兹马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上升到了第3选择,甚至很多时候可以上升到第2选择,这些都是库兹马为湖人带来的改变,他用他的实力,已经真真切切地接受了球队“第三巨头”的使命。
图片
库兹马本赛季停赛前场均得分12.5分,三分球命中率29.7%,复赛后,库兹马场均15.4分,三分球命中率44.4%,回合占有率从原来的22.1%,到现在已经上升到上升到了25.9%,这样的数据可以看出,现在湖人围绕库兹马的战术越来越多,湖人这样一个不经意的改变,让湖人战术更加多样化,球队中除了詹姆斯、戴维斯还有库兹马可以执行这样的战术,这或许是湖人接下来的季后赛最大的帮助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