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带货HOT榜,谁是真正“带货王”

2020年是直播带货大火之年。

除了早就被裹挟其中的明星、网红、大大小小的品牌商们,连各地乡镇组织,政府机关都开始涌入这股带货的潮流。截至8月1日,全国至少有22个地方政府出台直播电商扶持政策。

直播带货颠覆了广告圈的一句金句,“我知道有一半广告费浪费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现在,转化率成为可以被量化的直观数据,投入成本马上就会看到回报,直接高效的变现途径,是广告主们对直播带货趋之若鹜的首要原因。

作为新消费赛道长期的关注者,燃点新消费在8月正式推出“直播带货每周HOT榜”,对淘宝、快手以及抖音三个平台上的直播带货进行长期观察和报道。用数据解析趋势,用图表看懂当下,一起期待吧~~

“直播带货HOT榜”出炉,谁是真正带货王

在揭晓榜单之前,让小燃点先带各位简单浏览当下直播带货圈的实际生态状况,这也是我们专门开辟一块内容来关注直播带货这条赛道的原因。

直播带货到底有多火,你造吗?

艾媒咨询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庞大的用户群体是直播带货行业变现的前提之一。预计到今年底,直播带货行业的总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虽然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很多平台的标配,但目前来看,淘宝、快手和抖音仍然是其中最成熟、最主要的三块阵地。

在活跃主播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薇娅、李佳琦、辛巴等网红主播外,还有数量庞大的腰部和尾部主播,仅快手平台的带货主播数量就远超100万。在呈现“金字塔”结构分布的主播群体中,挑出真正有“带货力”的主播就显得尤为重要。

正因如此,燃点新消费携手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飞瓜数据”,结合商家最关注的核心标准:流量、客单价、转化率等要素推出“直播带货每周HOT榜”,对直播带货赛道进行持续、专注的观察和报道。

第一期榜单如下:

8.3-8.10 周榜,数据来自飞瓜数据

可以看出,上周罗永浩老师重新站上抖音直播带货的C位,展现了不俗实力。

快手直播带货平台:

8.3-8.10 周榜,数据来自飞瓜数据

上周快手平台销售额排名前十的主播中只有一位是明星主播华少,贡献了1836万的销售额。

8.3-8.10 周榜,数据来自飞瓜数据

淘宝直播平台上,薇娅和李佳琦始终一骑绝尘,远超其他主播。

三大平台带货风格并不相似,在未来的榜单出炉过程中,小燃点会带大家发掘平台数据背后更多涵义。

“新营销”当打之年,直播生态现状如何

深究直播带货背后的逻辑,其实跟电商的生存之道有同源之处,成功的背后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成GMV= 流量X 客单价X 转化率X 复购率。

在这个公式当中,复购率在直播带货中往往以”退货率”的形式存在着。

在每一个“直播带货HOT榜”理性的数字背后,都是一群认真努力、感性生活的直播工作人员。在推出每周榜单的同时,燃点的采编团队同样关注到了这个赛道上驰骋的百万个或大或小的团队,我们希望能聆听他们数据背后的故事,想分享的小伙伴欢迎与我们联系。

近期,国家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未来半年内将着力推动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直播带货行为。

这也意味着,在专项运动推进之后,直播中的内容供给导向、打赏金额标准、主播带货资格将与直播账号分级分类紧密关联。

监管的到来会给直播带货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下一周的榜单又会有哪些出人意料的表现,小伙伴们,跟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