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空中鲨鱼”嘴咬海豹跳出海面4.5米高,海洋学家称之为“奇迹”

大自然处处都充满了神奇,多少科学家们常年驻守野外,日夜不寐的守在野外,梦想能捕捉到野生动物们神奇的一幕,相机、无人机,摄影师们无所不用其极,这一次,海洋专家不负众望的拍到了十年一遇的画面,画面令人震惊!

据《太阳报》于8月11日报道,来自英国的海洋学家克里斯·法洛斯(chrisfallows)打破了大白鲨的影像纪录,拍摄了一张大白鲨跃离水面高达15英尺(约4.5米)嘴里还咬着一直海豹的照片,引起了海洋学家们的兴奋和粉丝们的震惊,称这是一张“梦寐以求的奇迹照片”。

消息称,此次拍摄记录于南非海豹岛,该地经常有大白鲨出没,2001年拍摄的纪录片《空中大白鲨》就是取景于此,近期,正是此地鲨鱼出没的“高频”时期,一年一度的“鲨鱼周”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海洋学家前往海豹岛捕捉画面。

克里斯激动地透露到,“就算我受伤一千次,拍到这样的照片也值了”,他称这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因为通常拍摄大白鲨,研究人员需要提前了解大白鲨的行踪,使用无人机、水下摄像机和诱饵等方式。为了此次拍摄,克里斯组织了3个研究小组对大白鲨进行统计和追踪,还安排专家在夜晚等候以防大白鲨出没,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了!

照片中拍到的这只大白鲨像是在庆祝自己抓到了猎物,把海豹咬在嘴里,“调皮”地起身跳向空中,又像是在炫耀嘴里的美食一样。四米多的高度,加上大白鲨本身笨拙的身体,原来动物里个个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运动员!不愧“空中鲨鱼”的称号!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