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因为扒拉菜被骂上热搜,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汪佳佳
赵丽颖这两天上了热搜。起因是她在综艺《中餐厅》里的一个动作。
有观众说,节目里,赵丽颖在和大家一起吃饭时,用自己的筷子在碗里扒拉菜,显得没有礼貌也不讲卫生。
一时间,声讨的声音此起彼伏,似乎人人都化身了正义的卫士,并且好像自己此生从来没有过扒拉菜的经历。
图片
首先,我们来讨论一下扒拉菜这个问题。从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赵丽颖扒拉的那一锅菜,看起来应该是冒菜之类的菜品。汤汤水水很多,辣椒花椒应该也很多。
冒菜和火锅类似,里面有许多不同的品种,特别是吃到后半段时,红汤就会盖住菜。于是,你要夹到想吃的菜,免不了要扒拉。
其次,通过完整的视频,我们也可以看到,不是只有赵丽颖一个人扒拉菜了,其他人也有类似的动作。但是节目的剪辑似乎只围绕着赵丽颖来,这样就更加显得只有她不识大体。
我回顾了一下自己跟朋友吃火锅的经历。扒拉菜的动作也常有。有时我们夹到朋友喜欢的菜,还会直接喂到对方嘴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能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好朋友,因为翻来找去的过程就是吃下别人口水的过程,也因为我们居然能忍受自己刚下的毛肚被旁边这个人夹走。
图片
冒菜也是一个意思吧。
所以,就我个人而言,实在不觉得这种扒拉菜的动作有什么大不了。尤其是考虑到别人也有扒拉菜的动作,那么大家就谁也不要嫌弃谁了。
有些人说这样不卫生,尤其是在当前的情况下。但是就我个人最近的采访经历来说,近期录制综艺节目一定是要提前做核酸检测才可进组的,因为连身为记者的我上个月去一个综艺节目现场采访时,都被要求提前一天抵达进行核酸检测。
因此想必参与《中餐厅》录制的所有人身体都是健康的。
同桌而食的黄晓明和张亮也先后在微博为赵丽颖发声。
黄晓明说: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吃的菜,都是用一天营业结束后客人们剩下的食材制作的,菜少肉更少。在各种菜盆里找肉吃是我们每天营业结束后的乐趣。
图片
张亮则表示:这21天大家都很辛苦,也有压力。我们相互帮助一起苦中作乐, 当然,美食更不能少。有些菜是我们后厨把食材切的太小,稍微大块儿一点的食材都被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儿抢先吃了,装菜容器又很深, 再加上菜品真的太好吃,所以大家都不舍得浪费!但是我们员工餐女士们比我们这些壮汉真的优雅多了 。
当然了,我们提倡使用公筷,因为公筷更加卫生。但是如果是一些身体健康、彼此信赖的朋友在一起吃饭,在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口锅里扒拉菜的时候,观众们也就大可不必对其中某一个人过于吹毛求疵。
毕竟人家同桌吃饭的人都没在意,其他人着急个什么劲呢?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