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西部争8或现神剧本:6连胜黑马恐出局,马刺有戏

NBA在奥兰多复赛之后,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就是太阳,而且没有之一。一波疯狂的6连胜过后,太阳已经进入西部前10。不过这一排名,甚至还不足以让他们锁定西部季后赛附加赛席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太阳再输1场,恐怕就将直接无缘季后赛。
图片
目前西部争8的形势依然非常胶着,还剩下灰熊、开拓者、太阳和马刺4队争夺2个附加赛席位。灰熊领先开拓者0.5个胜场,领先太阳和马刺各1个胜场,4队目前都还剩下2场比赛,而且不会和各自交手。极端情况,如果4队全部2连胜或者2连败结束赛季,那么灰熊和开拓者将进入附加赛。
图片
翻看4队接下来的赛程,灰熊面对凯尔特人和雄鹿,开拓者面对独行侠和篮网,太阳面对76人和独行侠,马刺面对马赛克和爵士。4支队伍的对手看起来都非常强大,尤其是灰熊面对东部前2。但必须考虑的一个事实,就是这4支队伍面对的对手,都已经无欲无求,比赛欲望很低,有的球队甚至希望输球。
图片
灰熊面对的东部前2,早已各自锁定排名,雄鹿排名东部第1,凯尔特人东部第3;开拓者的对手独行侠仍有机会获得第6,但篮网已经锁定东部第7;太阳的对手76人和独行侠,反而是两支希望往上提升排名的队伍;而马刺的对手,马赛克已经宣布大面积轮休,爵士根本不想赢球。
图片
因此综合来看,开拓者的机会是最大的,他们的状态很好,而且对手无欲无求。马刺情况也不错,两个对手根本不想赢,大概率再赢两场。灰熊对手虽然强大,但如果真拼命,灰熊有望取胜。太阳的局面,反而是4队中最糟糕的,当然他们的状态也很好。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