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典狱长相提并论!克尔苏加德在暗影国度可能扮演的角色

作为魔兽宇宙中最具代表性的反派之一,克尔苏加德以诡计多端闻名。在暗影国度中,他可能会被设定为和典狱长能相提并论的反派之一。本文将介绍他在目前的暗影国度当中参与的剧情,以及他在未来的扩展版本中将扮演何种角色。

克尔苏加德在暗影国度中的故事线

克尔苏加德是首批被挖掘出新模型的NPC之一,表明他会在暗影国度的故事线中有他的戏份。

早在晋升堡垒的升级流程中,就可以看出克尔苏加德在插手暗影界的事务。晋升堡垒的神庙之一,勇气神庙,就在晋升堡垒剧情线结尾的部分遭受了玛卓克萨斯的造物密院进攻,而玛卓克萨斯的大部分升级任务线都有涉及到玩家在处理上述进攻的后果。

造物密院

这场对勇气神庙的进攻在格里恩和通灵领主的两个盟约战役当中都再次被提及,两个盟约都加入了围攻造物密院的军队,并一起击败了伽马尔侯爵。在围攻造物密院的过程中,两个盟约的任务都要求你摧毁伽马尔侯爵使用的发射器(任务的名字在两个盟约都是Grave Intent)。

这些发射器提供的信息中提到,祭仪密院的新男爵是怎么引导伽马尔找来格里恩的器官,加装给他的造物。

(下文的辛达妮指的是辛达妮侯爵,祭仪密院的领袖)

伽马尔侯爵:我们的新盟友给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力量。辛达妮的新男爵说了实话!

伽马尔侯爵:我们的格里恩血肉坦克将击败所有胆敢阻拦造物密院的人!

伽马尔侯爵:晋升堡垒只是一个开始。很快,所有人都会成为我们的血肉原料!

Gharmal: Our new allies have granted us power beyond imagining. Sin'dane's new baron spoke true!

Gharmal: Our kyrian juggernauts will vanquish all who dare oppose the House of Constructs!

Gharmal: Bastion was only the beginning. Soon all will be bound to our flesh!

伽马尔侯爵被击败之后,格里恩带着伽马尔侯爵的心脏离开了,并用他的心脏强化了晋升之巅。(格里恩任务:Take Heart),但是通灵领主战役继续调查了陷落的侯爵塔,看看能在里面找到什么(通灵领主任务:Gharmal's Tower)——找到的答案是雷文德斯的心能罐,从而把玛卓克萨斯和雷文德斯两边的叛徒之间建立了联系。

雷文德斯的玛卓克萨斯营地

温西尔的盟约战役中,也以类似的方式揭露出来了一处在雷文德斯的玛卓克萨斯营地——帮助凯尔萨斯·逐日者走救赎之路的同时,也对雷文德斯的一个区域进行了调查,在那里发现了来自玛卓克萨斯的武器。进一步的调查又发现,雷文德斯的一位指挥官,奉纳长,依旧忠于现在已经倒下的德纳修斯大帝,并且与玛卓克萨斯的一位强者结成了同盟。

奉纳长:既然周围没有耳目了......

奉纳长:你去向维阿莱女士保证,我们的计划没出乱子。

奉纳长:我们甚至还可以增加给她的心能供应。

隐蔽的人影:这样大巫妖肯定会很高兴的。

奉纳长:那是当然。告诉你家夫人,事情还归我管。

奉纳长:一切都会按计划进行,只要她不掉链子......

隐蔽的人影:大巫妖不会容忍她的失败的。

奉纳长:很高兴我们达成了一致。

The Tithelord: Now that we are away from itching ears...

The Tithelord: You can reassure Lady Ouix'Ara that our plan remains intact.

The Tithelord: We may even be able to increase the rate that we are supplying her with anima.

Cloaked Figure: That would please the archlich greatly.

The Tithelord: Of course it would. Inform your lady I am still in charge.

The Tithelord: Everything will proceed, unless she fails to uphold her side...

Cloaked Figure: The archlich will not allow her failure.

The Tithelord: I am pleased that we see eye to eye.

得到了这个消息后,凯尔萨斯和温西尔玩家发现了玛卓克萨斯营地的位置。在这处剧情上,通灵领主战役和温西尔战役交错进行,两边的战役都在调查玛卓克萨斯营地——温西尔战役中是和凯尔萨斯调查,通灵领主战役中是和凯尔萨斯、德拉卡一起调查。最后,发现了巫妖维阿莱女士,她是这片营地的指挥官。两边的战役都杀死了她(温西尔任务:Lady Ouix'Ara / 通灵领主任务: It's Treason, Then)。两边的战役中,维阿莱女士都透露了克尔苏加德是她背后的巫妖。

维阿莱女士:放开我!这是什么魔法?

凯尔萨斯:你为什么在往玛卓克萨斯输送心能?你效忠于谁?回答我!

维阿莱女士:你拦不住我的主人!他和被放逐者本人结盟了!

凯尔萨斯:谁?谁是你的主人?

维阿莱女士:我效忠于伟大的克尔苏加德!他会征服所有——啊啊啊啊

凯尔萨斯:克尔苏加德!他玷污了太阳之井!终于,我能为银月城伸张正义了!

Ouix'Ara: Unbind me! What magic is this?

Kael'thas: Why are you sending anima to Maldraxxus? Who do you serve? Answer me!

Ouix'Ara: You cannot stop my master! He is allied with the Banished One himself!

Kael'thas: Who? Who is your master?

Ouix'Ara: I serve the mighty Kel'Thuzad! And he will conquer all of--ARRGGHH!

Ouix'Ara: I... will... return...

Kael'thas: Kel'Thuzad! The defiler of the Sunwell! At last, I will claim justice for Silvermoon!

温西尔战役在得到这一发现后就离开了营地(温西尔战役:今日份的复仇),而通灵领主战役则进行了更多的调查,发现了一个克尔苏加德使用的通讯器。通过调查这个通讯器,发现了克尔苏加德是在利用玛卓克萨斯的兵主的神器之一,帝国护肩,来强化维阿莱,协助她在雷文德斯的行动。

德拉卡:那个巫妖正在利用一股很强大的力量......

德拉卡:以五密院之名,这是兵主的肩甲!

克尔苏加德:多管闲事!你们竟敢打败我的手下,偷走我赐予她的肩甲?

克尔苏加德:这不重要了。祭仪密院服务于我的意志。你要是有胆,就在那里见我!

凯尔萨斯:我要让克尔苏加德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德拉卡女男爵!我强烈要求你现在立刻就陪我去玛卓克萨斯!

德拉卡:别对我提要求,堕落的王子!在愚蠢地冲进去之前,我们必须对面临的威胁做出更多了解。

德拉卡:这个巫妖对我们两个区域都有威胁。当我们的部队准备好进攻时,我们会叫雷文德斯也加入战斗。

克尔苏加德还是反派那味儿,凯子还是被嫌弃

Draka: The lich was drawing upon a source of great power...

Draka: By the Five Houses... the Pauldrons of the Primus!

Kel'Thuzad: Meddlers! You dare strike down my underling and steal the pauldrons I bestowed upon her?!

Kel'Thuzad: No matter. The House of Rituals serves my will. Should you be so bold, face me there!

Kael'thas: I will make Kel'Thuzad pay for what he's done! Baroness Draka! I insist you escort me to Maldraxxus at once!

Draka: Do not make demands of me, fallen prince! We must learn more about this threat we face before rushing in foolishly.

Draka: This lich imperils both our realms. When our forces are prepared to strike, we will send the call for Revendreth to join the fight.

击败奉纳长

温西尔战役的后续是回来杀死奉纳长,他是仅剩的叛乱勋章持有者,也是玛卓克萨斯和雷文德斯叛徒势力之间的沟通者。在同奉纳长的战斗中,克尔苏加德也加入了战斗,但基于他的叛徒本性,他留下奉纳长,让他死在了雷纳索尔王子和温西尔玩家的手中(温西尔任务:奉纳长)。

奉纳长:大巫妖!快过来!用你手上勋章的力量,一起碾碎噬渊行者。

克尔苏加德:不,我不这么想。你已经满足了你的需要,现在我必须满足我的。

奉纳长:你要去哪儿?!

克尔苏加德:当然是去完成我计划的下一步。在这些碍事的家伙干掉你之前,能杀几个就杀几个吧。

The Tithelord: Archlich! Join me! Use the medallion you were given and together we can crush this Maw Walker.

Kel'Thuzad: No, I think not. You have served your purpose. Now I must serve mine.

The Tithelord: Where are you going?!

Kel'Thuzad: To the next part of the plan, of course. Do try to slay some of these obstacles before they destroy you.

祭仪密院的战斗

温西尔和通灵领主战役的结局里,两个盟约会联合起来,突袭最后一个叛乱的密院——祭仪密院,并击败克尔苏加德(温西尔任务: 主宰勋章/通灵领主任务: 克尔苏加德的第三次陨落)。

(注:克尔苏加德的第三次陨落是否为通灵领主战役任务并不确定,此为wowhead结合数据挖掘的推测。“克尔苏加德的第三次陨落”为早些时候挖掘出的成就名称和场景战役名字)

暗影国度Beta测试的角色删除之前,你只能做到温西尔的战役结局(因为通灵领主的战役结局在该任务之前已经卡了步骤)。温西尔(凯尔萨斯,德莱文将军)和通灵领主(瓦丝琪,德拉卡,莫格莱尼,巴米达尔)的NPC们在这两个战役中联手击败了克尔苏加德。至于克尔苏加德本人,如果你在Alpha测试的早些时候幽灵般地穿过一道无形的屏障,就可以在祭仪密院内找到他,一只幽灵猫取代了他心爱的比格沃斯先生,让画面变得完整了。

已知的是克尔苏加德在这场战斗中活了下来,至少在温西尔那边结束时是这样,因为辛达妮侯爵在兵主之杖的帮助下介入了战斗,并冻住了克尔苏加德(本文截图取自kib0的Twitch直播)。

将来会发生什么?(以下大部分是wowhead的推测)

以已知克尔苏加德在祭仪密院的战斗中幸存为前提,看着克尔苏加德的故事情节会随着剧情如何发展将会很有趣的。我们在暗影国度能够互动的四个盟约中,克尔苏加德已经插手了三个(不知道他是否以任何方式与法夜互动,法夜盟约最后的章节由于BUG在角色清除之前无法测试),大巫妖的塑造可能逐渐让他成为相当于军团再临中古尔丹的角色。

除了某些名称中带有 "MawRaid "的物品模型外,我们对纳斯里亚堡之后的暗影国度团本内容了解很少。这很有可能意味着下一次的团本将发生在噬渊里的某个地方。目前来说,噬渊还有很大一片无法在Beta测试中进行探索,周围的几个区域都无法长时间探索。由于克尔苏加德和典狱长之间的同盟已经确定,如果他能像古尔丹一样成为中期版本的团本关底boss,那一定会很有趣。

除此以外,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是否会在暗影界的某个地方仍然是个谜团。开发者已经多次暗示过他正在噬渊,而这是游戏中第二次出现和他有关联的角色。光明使者乌瑟尔是被阿尔萨斯谋杀的圣骑士,他被送到了晋升堡垒,他死于阿尔萨斯之手的记忆太过强烈,引发了格里恩阶级的全面叛乱。乌瑟尔最终离开了弃誓者之路,但他与噬渊的关系仍然存在着重要的细节,目前的格里恩战役中并没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