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恒大”轰然倒下?主教练埋雷,三连败终酿悲剧

中超联赛才打了四轮,就有主教练被迫丢掉了自己的工作。根据最新的消息,深圳佳兆业已经决定与主教练多纳多尼分手,由张效瑞暂时接替主帅职务。至此,多纳多尼也成为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多纳多尼之所以被炒鱿鱼,直接原因无疑是球队遭遇三连败。作为今年转会市场上投入最大的俱乐部,深圳佳兆业当然无法容忍这样的糟糕战绩,因此多纳多尼只能离开。对于深圳而言,在赛季开始仅四轮比赛的情况下赶走多纳多尼,某种程度上也有“快刀斩乱麻”的考虑。

实际上,多纳多尼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差一点失去在深圳的主帅位置。由于去年保级失败,有意重整旗鼓的深圳曾在休赛期决定换掉多纳多尼,启用前韩国国家队主帅申台龙。当时申台龙甚至已经前往深圳,与俱乐部高层洽谈合同,成为球队主帅几乎是板上钉钉;但后来,深圳方面突然又决定留用多纳多尼,这一不可思议的转变,也最终导致了今日俱乐部帅位的动荡。

这也反映出深圳佳兆业在高层决策上存在的短板,因为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在主教练的问题上吃亏。上赛季,佳兆业在主帅卡罗带队战绩不佳、并且和球员矛盾重重的情况下,始终举棋不定,在“换卡”和“保卡”之间犹豫不决,最终在形势已经恶化的情况下,才“如梦方醒”聘请了多纳多尼。

而在多纳多尼的问题上,深圳佳兆业同样是给自己埋了颗“大雷”。首先,多纳多尼上赛季的带队实战已经证明,他的体系在深圳难有作为,但俱乐部高层却再次给他投了信任票。

其次,深圳虽然留下多纳多尼,但意大利人力主引进的哲马伊利,本赛季却被弃用,要知道哲马伊利与多纳多尼同属一位经纪人,两人关系非同一般,但他却被排除在球队一线队以外。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多纳多尼和俱乐部之间,在用人上存在“掣肘”的传闻。

深圳佳兆业因为财力雄厚,在转会期甚至被外界誉为“新恒大”,仿佛一家中超新豪门正在冉冉升起。但现在来看,俱乐部管理的疏忽,很可能成为他们未来进一步的最大制约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