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女童趴三楼窗口哭喊“妈妈”,危急时刻热心人赶到破拆救援

8月11日,一名被反锁在房间里的3岁女童,睡醒后爬上三楼窗户哭喊着寻找家人,危险时刻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及时赶到,随即破拆临近的窗户,帮助女童平复了情绪。

11时20分,一马路街道治安巡防队员岳剑峰、于永进、丁广伟巡逻到后街200号院时,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查找发现一栋居民楼的三楼窗内站着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未穿衣服,看起来约3岁大小,她半个身子趴在窗户上,头部已经探出窗户,一只脚也迈上了窗台,不住地哭喊:“妈妈!妈妈。”

情况危急,巡防队员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跑向三楼女孩的家中,但女孩所在的房间大门紧锁,隔着房门都能听到女孩的哭声,巡防队员寻找查问,最后在邻居的指点下在楼道内找到女孩家的窗户。

楼道内的窗户已被钉死难以打开,巡防队员为避免破窗时玻璃碎裂伤害到女孩,利用钢钎、撬棒等工具对窗户实施破拆,几分钟后终于成功进入女孩家中。

巡防队员帮女孩穿好衣服,随后一边安慰女孩,一边联系女孩的父母,对他们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的行为进行批评,女孩父亲称“两口在天隆商场美食广场做生意,每天早上起得都比较早,平时孩子睡得早,就把孩子带到店里面玩,昨天晚上看动画片睡晚了,就想让她多睡会,再来接她,谁知道,一忙就忘了”,并保证不会再发生把孩子独自放在家中的情况。

虽然这件事只是虚惊一场,但仍然值得所有家长吸取教训,巡防队员提醒广大市民,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里有许多安全隐患,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在家照看孩子也要处处留意,以免发生意外。

温馨小提示:

教育孩子不要模仿危险动作,教育孩子不要模仿动画片、电视剧中的勇士或者超人,告诉孩子那些都是虚幻的。

向孩子灌输安全意识,告诉孩子不到窗边玩耍,更不能攀爬,因为这样比较危险。

窗台边不放置杂物,也不要放椅子、床具等家具,因为这些都可能成为孩子的垫脚石。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见习记者 刘地 实习生 逄佳曼 通讯员 李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