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亚欧非三大洲,英国绅士只为找到格斗真谛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将于8月14日在泰国曼谷举办ONE:永不放弃II大型格斗赛事,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居住在国外的ONE签约拳手无法来到曼谷比赛,常驻泰国的外国实力拳手得到更多比赛机会,来自英国的约翰·申克(John Shink)近期就收到了ONE的比赛合同,他将在本周五代表老虎泰拳馆迎战来自菲尔泰斯拳馆的育卡考·菲尔泰斯(Yodkaikaew Fairtex)。两人都是泰拳出身的拳手,综合格斗比赛经验不足,在世界顶级赛场上冒险尝试,无异于进行一场豪赌,这样的冒险方式约翰·申克不是第一次经历,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申克出生于尼日利亚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他是三胞胎中的一员,从小父母将他送到私立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上学期间他对很多新鲜事物感兴趣,尽量利用自己拥有的资源去探索未知世界,这是他幼年时期养成了良好习惯。
图片
1998年,申克刚过完9岁生日,父母就带着他和其他兄弟姐妹,搬到了英国威尔士,第一次亲身感受西方世界,年幼的申克显得不知所措,机场乘坐自动扶梯时差点摔倒。申克一家开始住在白人社区,他们是这里唯一的黑人家庭,外来移民的身份和黑色皮肤,使得他们成为种族歧视对象,正是恶劣的生存环境造就了申克坚韧的性格。几年后他们搬到了英格兰卢顿,在这里申克接触到了格斗运动。
上大学时,申克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因为他的身高只有165公分,和朋友外出遇到麻烦时,总会成为别人眼中最好欺负的那个人,于是他找到一家名叫MoreFire Icon训练馆,跟随启蒙导师德尔罗伊·麦克道尔进行巴西柔术和综合格斗训练,为了让自己的格斗能力更加均衡,他还来到邓斯特布尔的Kaang Raang泰拳馆练习泰拳,当他的格斗能力达到一定水准,再没有人主动找过他麻烦。
随着格斗水平的不断提升,2016年申克正式开启职业生涯,积累了3战全胜的综合格斗战绩,KO了其中两位对手,但他明白若想变得更强,必须到训练水平更高的地方学习,于是他开始攒钱,凑够路费和生活费,去年2月踏上了飞往泰国的航班。
来到泰国,申克直奔老虎泰拳馆,花了一年多时间磨练各方面技能,还参加了普吉岛当地的泰拳巡回赛,拿到16场胜利。现在他终于如愿踏上世界顶级赛事擂台,从非洲的尼日尼亚,到欧洲的英格兰,再来到泰拳圣地泰国,约翰·申克为了热爱奔袭万里,签约ONE冠军赛只是第一步,他对格斗真谛的领悟不会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