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苏丹医疗队救治2名华人新冠肺炎患者

当地时间8月10日,在陕西援苏丹医疗队的救助下,2名华人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检测为阴性,恢复健康。这2名患者是一家苏丹中资企业的员工,分别为27岁和31岁。7月底,两人出现发热、胸闷咳嗽症状后向正在当地执行援外任务的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求助。7月27日,经核酸检测,两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
按照中国大使馆的安排,医疗队成立医疗救治小组。除了送药外,每天通过远程视频,了解病情进展,指导用药并给予心理疏导。两人逐渐好转,8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图片
医疗队队员告诉第一新闻记者,当地公共卫生体系比较薄弱,医药防护物资比较短缺,医疗队在做好援助工作的同时,及时为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守护同胞健康,已累计救治5名华人新冠肺炎患者。同时,医疗队还对当地医务工作者进行相关培训,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第一新闻记者:宋蕊
第一新闻新媒体编辑
审核:高峰 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