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丧偶的他,教出了这样的女儿?这部新剧要火!

昨天,接档《二十不惑》的新剧《以家人之名》正式上线了。

这部未开播就备受期待的剧,由张新成、谭松韵、宋威龙主演,讲述了3个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非血缘关系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长中彼此扶持的温馨故事。

刚开播的两集里,这部剧就给观众展现了完全不同的三个家庭。

即使没有母亲陪伴长大,但李海潮却从没让女儿感受到的爱的缺失,每天抽出很多时间陪伴孩子,给她做好吃的好玩的。她机灵懂事,很讨街坊邻居的喜欢,在看到刚搬来的凌霄默默一个人呆着时,也想尽办法让他开心。

这一切离不开李海潮的教育。他告诉李尖尖,要大方懂得分享,女儿好心送核桃却被拒之门外时,他说可能人家不喜欢吃,下次送点别的;凌霄因躲父母吵架一个坐在外面时,他让李尖尖喊他来家里做客;李尖尖为保护凌霄跟人打架,他机智地用请客吃面来化解……

再是大哥凌霄。他的父亲凌和平和母亲陈婷的关系十分紧张,一切都源于他已过世的妹妹。父亲工作很忙,母亲又喜欢打麻将,经常是凌霄这个"大小孩"带着妹妹"小小孩"一起玩。

这天,母亲照例出去打麻将,并将家中的门反锁,凌霄如往常一样喂妹妹吃核桃。却不料这粒核桃卡住了妹妹的气管,凌霄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等母亲回来时,妹妹已经过世了。

因为这件事凌霄变得沉默寡言,也让母亲陷入了无休无止的自责和对丈夫的抱怨。夫妻俩经常吃着饭就吵起来,摔碗摔桌子,吵得整栋楼都能听见。

最终,凌霄妈妈忍受不了这一切,当着凌霄的面拉着行李箱走了。凌霄至此形成了不爱说话、冷酷的性格。

最后是小哥贺子秋。子秋的妈妈贺梅,是经媒人介绍给李海潮的对象。她早年离婚后才发现怀孕,毅然决然地独自把孩子生了下来,但这些年的生活艰辛困难,让她力不从心。

在多次试探和考察李海潮后,她借口家里父母病重要赶回去探望,把贺子秋托付给了李海潮,从此一去不复返。

贺子秋和凌霄性格截然不同,他害怕被再次抛弃,从小就知道帮李海潮干活、洗衣服,还经常被李尖尖欺负,懂事的让人心疼。

三个各有伤痛的孩子在一个大家庭里生活,这种无血缘关系的家人情感,更加纯粹值得信赖。

而最终主角们会是什么样的结局?李尖尖会选择沉稳的小哥贺子秋还是冷酷的大哥凌霄?凌霄还会接受回来找他的母亲吗?无数个疑问引发了观众的无限好奇,这部亲情题材剧,可能会在这个夏天带来不一样的清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