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大涨逾2%,汽车板块涨超3%领涨

图片
腾讯证券8月11日讯,欧洲股市周二早盘全线大涨,因市场预期欧元区经济能够迅速复苏。同时,市场还在密切关注国际形势紧张的局面。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1%,报372.35点。欧洲各主要市场全线大涨。德国DAX指数上涨2.7%,报13032.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36%,报6193.6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83%,报5048.3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96%,报20232.79点。
板块和个股:
汽车板块领涨大盘,涨幅3.3%,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的汽车销量大幅上升。
法国商业房地产公司Unibail-Rodamco-Westfield股价大涨9%,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
Vestas Wind Systems股价早盘上涨逾7%,此前公司宣布未能实现利润预期,但恢复了全年业绩预期。
黄金生产商Centamin股价早盘下跌5.5%,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此前现货黄金价格下跌。
市场驱动力: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350点,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自2019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行情。标普500指数上涨0.2%,仅比2月创下的记录高点低0.9%。同时,纳斯达克指数表现不佳,下跌0.4%,原因是投资者抛售了一些高估值股票。美国股市期货周二继续大幅上涨。
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意外增强,进一步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可能会比邻国更快地从新冠危机中实现反弹。8月份,衡量德国未来六个月经济前景的指标升至71.5。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数据将会小幅走低。当前状况衡量指标略有下降。“对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继续增强,但是对局势的评估仅缓慢改善,”ZEW主席Achim Wambach表示。
黎巴嫩总理周一宣布其领导的政府辞职。他表示,摧毁首都贝鲁特大部分地区的大规模爆炸是地方腐败的结果。
周二,英国公布了10多年来就业人数最大的季度降幅,4月至6月的就业人数比第一季度减少了22万人。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二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354.04点,下跌0.96%。深成指报13648.50点,下跌1.55%。日经225指数上涨1.88%。
经济数据方面:
英国7月BRC零售销售监控数据同比增长率今值4.3%,前值10.9%。
英国6月失业率今值3.9%,预期4.2%,前值3.9%。
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今值-81.3,预期-68.8,前值-80.9。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今值71.5,预期58.0,前值59.3。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今值64.0,前值59.6。(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