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胜的太阳不可阻挡,西部抢八他们不只是搅局者

在复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把太阳队贴上“季后赛搅局者”这样的标签。但就目前来看,他们早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做个搅局者,而是真真切切加入了战局。

NBA复赛之后发挥最亮眼的是哪只球队?不是此前几乎无敌的雄鹿,也不是坐拥勒布朗和浓眉的湖人,更不是志在季后赛的开拓者。菲尼克斯太阳在这段时间的异军突起,令所有人都有些意想不到。在今天击败了雷霆队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复赛之后的六连胜,大有逆袭成功杀入季后赛的可能。

此次奥兰多复赛,NBA一共邀请了22支球队参加,其中东部9只,西部13支。在复赛开始之前,太阳队是整个西部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也被看做最不可能杀入季后赛的球队。然而,他们的表现却令所有球迷都吃了一惊。自8月1日击败奇才队之后,太阳队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又连续击败了的独行侠、快艇、步行者、热火、雷霆这几支球队,如今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西部的第十位。

根据规则,当西部第八与西部第九胜场差在4场以内的时候,便需要通过附加赛来决出最后一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目前灰熊排在西部第八,领先开拓者0.5个胜场,而太阳又仅仅落后开拓者0.5个胜场。因此,一切都皆有可能。

其实太阳队本赛季一路的经历非常坎坷,去年夏天他们引进了卢比奥,补上了自己控卫位置上的短板。数据显示,当卢比奥、布克、乌布雷、艾顿与布里奇斯一起登场的时候,太阳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20.2分。然而,乌布雷本赛季又因为伤病缺席了15场比赛,艾顿在赛季开始之后不久便被禁赛25场,他们在赛季初期的赛程也非常艰险。正因如此,太阳队早早便丧失了竞争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

不过在复赛之后,这支球队的确换了一副新的面貌。即便乌布雷依旧因伤无法出战,可太阳队其他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尤其是在防守端,这支球队的成长与进步令人惊叹不已。复赛至今,他们百回合失分只有104.5分,这一数据在全联盟高居第二位。

雷霆队的主教练多诺万在今天比赛之后也称赞了太阳队的防守,他说道:“来自太阳的防守压力确实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让我们的进攻陷入了停滞,对手让我们失去了比赛的节奏。”

在做好了防守之后,球队在进攻端就会打得更为轻松。尤其是他们的主将布克,这位在第13顺位被选中的得分后卫,在过去这段时间内打出了MVP级别的发挥。此役面对雷霆,他又一次拿下了35分。现如今,布克已经成为了太阳队史单场拿下30+次数最多的球员(并列)。要知道,他才刚刚进入联盟5年而已。

谈起复赛之后球队的变化,布克认为是大家在场上更为团结,才有了如今的六连胜。“我们一直打的都很好,赛场内外都很开心,我们关系更紧密了。我们互相学习,彼此交流。”布克说道。或许,德雷蒙德·格林在暗中也帮助了太阳队一把。此前他曾经表示,希望布克能够离开菲尼克斯,不要在太阳队阵中浪费时间。这样的一句话,为他招来了5万美金的罚款,同样激发了太阳队球员们的斗志。

“我们都听到了这条新闻,很明显,因为它已经被传播地到处都是了,不过这都是场外的噪音,布克现在依然保持着专注,他想赢球,他想在这个联盟最高的舞台上与对手竞争。”艾顿表示,“你知道,这种心态是非常有传染性的,尤其是看到他每天在场上的表现,所有球员都深受鼓舞。对于布克和我来说,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任何的这些噪音都不会对我产生任何影响。”

现如今,太阳队仅仅落后开拓者0.5个胜场。接下来,他们将要迎战近来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的费城76人。值得一提的是,76人队已经宣布将会在下一场轮休恩比德与理查德森,哈里斯与霍福德同样是在出战成疑的状态当中。即便太阳队是背靠背作战,可他们取得7连胜的概率依旧非常大。

在复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把太阳队贴上“季后赛搅局者”这样的标签。但就目前来看,他们早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做个搅局者,而是真真切切加入了战局。以目前这支球队的状态来看,他们其实很有可能成为最终拿到季后赛门票的那支球队。

不过在取得六连胜之后,太阳队的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却保持着绝对的冷静。“没有人觉得我们能够做到这些,但我们还是取得了一波六连胜。不过,我们现在什么成就都还没有达成。接下来,球队依旧会拼劲全力冲击季后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他说道。

文|季孟年

编辑|DB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