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河源6路线7单位被省里点名,还计划推向全国……

图片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并计划在“2020中国森林旅游节”进行推介。其中,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包括奇石瀑布飞流、古树村落、森林康养、湿地观鸟、自然教育、休闲赏花、民俗文化等不同主题,河源共6条线路入选7单位入选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
据悉,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新兴品牌地推选认定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其中,森林旅游特色线路推选认定是根据组成串联的特色森林旅游线路,包含的森林旅游地数量、线路风景类型,所涉及的区域生态环境、森林环境质量、森林覆盖率、旅游资源条件等条件进行考核评估。
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的推选认定则根据品牌地开发的“森林+”新兴森林旅游产品特色、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年游客接待量和游客的满意度、市场辐射力等条件进行评估。
其中,入选的森林旅游特色线路的是: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循迹、花田观光旅游线路、河源市和平县东江缘森林旅游特色线路、河源市和平县王阳明古树森林旅游特色线路、河源市万绿湖湿地观光环保之旅线路(镜花缘—龙凤岛—镜花岭—水月湾—客家风情馆),河源市万绿湖原始森林探秘漂流线路(桂山—万绿谷—镜花缘),河源市紫金客茶谷森林生态旅游特色线路。
图片
万绿湖
入选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的是: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河源市连平县中村村石狗坳桃花风光摄影园、广东霍山森林公园、河源市勤诚达镜花缘旅游区、河源市万绿谷休闲度假旅游区、野趣沟旅游区(广东省河源市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河源市紫金县紫金客茶谷。
图片
野趣沟旅游区
这里有6条线路的介绍
大家一起来看
1.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循迹、花田观光旅游线路
图片
△康禾河景观 图片来源:东源发布
葱葱康禾,温泉大地,在广东省东北部的东源县境内,有一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翡翠明珠,神秘、珍奇、未经雕琢,她就是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面积为4619.53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2.17%,公园内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日出泉量达10000立方米,是广东省天然优质医疗型温泉之一,该区域还是东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林。
2.河源市和平县东江缘森林旅游特色线路
图片
△万亩猕猴桃采摘基地
和平县东江缘森林旅游特色线路,串联起了“森林康养基地”“万亩猕猴桃采摘基地”等五大特色景点,线路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提供枇杷、蓝莓、猕猴桃等林下佳果,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森林旅游的需求。
3.河源市和平县王阳明古树森林旅游特色线路
图片
△和平县古树森林康养基地
坐拥绿水青山,探路绿色发展。和平建县于明正德年间,当时的都御史、南赣巡抚王阳明率师于此平定农民起义,奏请朝廷增设和平县治。如今的和平仍留有许多王阳明的遗迹和传说。传说是王阳明手植的榕树,历经500年风云,伫立在和平县委县政府院子里。
4.河源市万绿湖湿地观光环保之旅游路(镜花缘—龙凤岛—镜花岭—水月湾—客家风情馆)
△万绿湖航拍图 黄赞福 摄
人间瑶池——万绿湖。从尘世喧嚣之中,忽然置身青山绿水之间,看一碧万顷湖水,千岛星布,绿树丛生,百鸟鸣啭,仿若遗世独立,得山水清气,极天地大观,胸中尘烦尽消。
5.河源市万绿湖原始森林探秘漂流线路(桂山—万绿谷—镜花缘)
图片
△桂山漂流
线路以森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山水闲情为主题,风景秀丽的自然画卷赋予游客回归自然的幽逸感,是人们返璞归真、体验野趣的极乐世界。
6.河源市紫金客茶谷森林生态旅游特色线路
图片
△紫金蝉茶
紫金县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而紫金茶则是“绿宝石上的甘露”。“紫金客茶谷”是河源首个集客家风情、乡村田园、茶旅融合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拥有多彩客茶体验区、客家文化风情区、客茶产学研区、乡村田园综合区、林下种植区、户外运动拓展区和生态康养度假区等7大功能区。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中,每条线路均包含3个以上的森林旅游地,且各森林旅游地之间的旅游资源组合关系良好,能相互弥补,森林旅游产品具有一定的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由和平县林业局推选认定的和平县东江缘森林旅游特色线路串联起了“森林康养基地”“万亩猕猴桃采摘基地”“雪山嶂森林公园”“仙石森林公园”及“翠山竹海森林公园”5大特色景点,线路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还依托森林康养基地、万亩猕猴桃采摘基地,提供枇杷、蓝莓、猕猴桃等林下佳果,可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森林旅游的需求。
记者:刘昕 实习生:黄依依 通讯员:游惠强
编辑:林梓楷 傅泽彪 校对:黄永聪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