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视觉中国副总裁张宏麟辞职,近两月3名高管已离开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1日电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视觉中国)11日晚间发公告称,张宏麟辞去副总裁职务,聘任刘楠为公司副总裁及财务负责人。2019年7月至今,刘楠任视觉中国董事会秘书。

公告称,视觉中国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总裁张宏麟的辞职申请。张宏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参与公司版权生态建设工作。张宏麟未持有公司股票。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张宏麟的书面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公告还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及公司发展需要与工作分工调整,公司于2020年8月11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及财务负责人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楠为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到本届董事会届满。刘楠就任财务负责人之后,梁军将不再担任财务负责人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本次高级管理人员变动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公告还披露了视觉中国新副总裁的简历:刘楠,男,1980年5月出生,硕士学历。2004年8月至2007年2月,任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2007年2月至2008年8月,任职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风险管理部;2008年8月至2011年1月,任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2011年1月至2015年4月,任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2015年4月至2016年7月,任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2016年8月至2018年9月,任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9年7月至今,任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公告指出,刘楠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楠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的不得被提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况。

Wind提供信息显示,张宏麟自2005年加入视觉中国集团旗下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主持并负责法律维权部工作,历任经理,高级经理,总监,高级总监;2014年起担任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并承担企业组销售工作。2017年12月19日起任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此前,6月19日,视觉中国曾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辞职暨补选的公告》称,周云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汪天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杨霞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