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贴心人”,市河东新区上半年GDP超22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遂宁市河东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33亿元,同比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增加值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项指标增速均居遂宁第一。
图片
▲项目秘书查看项目进度。
四川科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敏表示,市河东新区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在对企业进行走访问需时,企业反映多年来一直没有相关行业协会而导致多方沟通不畅的问题。对此,市河东新区建交局在多部门配合下,陆续成立遂宁市房地产协会河东分会、遂宁市建筑业协会河东分会、遂宁市物业协会河东分会和河东新区建筑业协会。
“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解决了,攸关企业‘成长壮大’的事情,市河东新区的态度毫不含糊!”代敏对此十分赞赏。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为服务好企业,市河东新区2020年5月成立走访检查组,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共走访辖区企业63家,收集困难问题137条、建议意见125条,解决问题57个。河东新区还依托每月15日的“基层服务日”走进社区、街道,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33个,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办理实事78件,任家渡安置小区优化公共文化设施配套、绿洲社区亲民化改造等一大批群众烦心事得以解决。
图片
▲营商服务官(右一)唐红走访医院。
“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约2.65亿元,地下室主体已完成。”遂宁市民中心项目工地施工方现场执行经理蒋正荣看着项目一天一个样,感慨道:“项目提速,离不开项目秘书的优质服务!”
2020年初,市河东新区在全园区选拔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项目秘书,服务园区重点项目。项目秘书每月不少于4天到现场推进工作,按时填写工作日志并上报工作台账。7月中旬,在市河东新区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工作会上,有9个重大项目进度超前。
同年年初,市河东新区以工会网格为单位,在工会中推行“营商服务官”制度,首设12名服务官,以包干形式为各辖区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营商便利服务。
“将工会工作者赋予营商服务官身份,能发挥工会人熟悉惠企政策和相关规章制度,且长期深入企业内部的优势,较好地将企业需求和难题反馈至相关部门,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市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河东新区将建立长效机制,让“营商服务官”惠及更多企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 瑞 林 敏
责编:林 敏
审核:冉启香
终审: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