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尔、琼斯难成好友 但彼此之间满怀敬意

丹尼尔-科米尔与乔恩-琼斯都很清楚,他们是彼此职业生涯中无法绕过也无法磨灭的存在。
图片
两人之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冲突就是当年在拉斯维加斯MGM酒店宣传活动中的打斗事件,更不用说双方在社交媒体上的多次唇枪舌战。而他们进行的两场UFC轻重量级冠军战不仅总计卖出了超过160万份PPV,同时也被认为是MMA历史上最经典的两场205磅对决之一。
图片
现在,科米尔正在备战自己职业生涯的退役赛,并且他也很清楚自己再也不会与琼斯在赛场上相遇了。即便如此,他仍时常被人们问到关于琼斯的话题。但无论是科米尔本人还是琼斯,他们对于彼此之间的评价和态度都与之前几年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图片
近日在做客一档广播节目时,琼斯再一次被问到了自己对于科米尔的看法。这位现任UFC轻重量级冠军表示,自己对于科米尔只有敬意。
我尊重科米尔,我认为他是一个杰出的人。他不仅很好地代表了自己,也为非裔美国人做出了一个很棒的榜样,当然还有UFC。他是一位出色的父亲,一位优秀的格斗选手,当然也是一名很棒的赛事评论员。
图片
虽然坦言自己永远都不会把琼斯视作朋友,但是当被问到自己对琼斯的看法时,科米尔也给予了同样的赞誉。
我和这个家伙在八角笼里交战了整整40分钟,如果你不能去尊敬一个和你在场上生死相搏了这么久的人的话,那么还有谁是你能去尊敬的呢?对于琼斯身为一名格斗选手做取得的一切成就我都满怀敬意。
图片
但正如我所说,你尊敬一个人并不意味着就要和他成为朋友,这不是必须的。
而对于以往两人在社交媒体以及发布会现场所表现出来的敌意和充满攻击性的言论,科米尔认为他有必要澄清人们一直以来的一个误解,那就是自己从未在竞技这个层面上对于琼斯有任何的不敬或是否定。
图片
即便自己的职业生涯即将迎来终点,但对于承认琼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格斗选手之一这一点,科米尔的内心也不存在任何障碍。
图片
作为一名格斗选手,我对琼斯充满敬意,而这也正是人们对于我们两个之间恩怨的误解。我从未诋毁过他在职业生涯中的任何成就,我和他的问题是来自于其他方面的。
图片
我一直努力做一个诚实的人,并且也努力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我尊敬琼斯的技术和实力,这才是我真正所敬佩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