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迎接全国游客做足准备 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图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8月11日电 (武一力)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8月8日正式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仅8日和9日,武汉市23家免费开放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日均游客接待量环比今年7月增长近3倍。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在会上介绍,该活动主要包含A级景区免费游、“48小时打卡大武汉”、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高铁之心武汉旅游嘉年华”、“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白衣天使健康武汉行”、“畅游英雄武汉”国庆中秋欢乐汇、2020武汉电竞旅游节、第九届琴台音乐节、“英雄武汉,炫耀长江--2021迎新跨年倒计时”10项具体内容。
图片
图为8月11日游客来黄鹤楼公园“打卡” 武一力 摄
为迎接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武汉市已在旅游精品路线设计、惠民举措、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等各方面做足了准备。
武汉黄鹤楼、华侨城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等收费A级景区对游客免费预约开放;全市优质景区、旅游演艺项目、文艺院团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制定优惠政策,以产品打包、优惠打捆方式,拟推出5万张“武汉48小时惠游卡”产品,每张卡让游客能综合得到400元以上的实惠;针对旅游团队,通过预约方式,提供部分文艺演出公益免费票;对收费A级景区免门票开放给予合适的财政补贴,对旅行社引进外地游客给予奖励,让企业得到实惠。
此外,“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整合了全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既可在东湖、木兰草原赏自然美景,又能在楚剧院、武汉杂技团感受别具荆楚风情的人文魅力,还能在吉庆街、户部巷品尝汉派美食。
当前武汉市各旅游景区人气上涨,人流量上升,有关部门呼吁游客预约出游、错峰出游。武汉所有A级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承载量(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游客进景区前,要经过扫健康码、测体温等程序。
据了解,“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旨在展示英雄武汉、安全武汉的城市魅力、发展活力和美好前景,助力经济发展疫后重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