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官方分析季后赛形势!八支队伍的优势、劣势以及赢面

伴随着2020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季后赛即将到来,近日,LPL赛事官方也是针对这八支季后赛队伍给出了优势、劣势以及赢点的形势分析。那么,是不是我们LPL粉丝们所理解的那样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八名:FPX

优势:前期进攻,中路为核心

劣势:较薄弱的上半区控制,不佳的对线期

赢面:前期成功滚起雪球

从这个赛季FPX的表现来看,即便使用了Carry型上单Khan,但却并没有打出很好的效果。这其实也验证了较薄弱的上半区控制这一劣势。与此同时,FPX这支队伍,一直以来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出色的团队配合以及完美的团战拉扯,以及以Doinb为进攻核心,在前期带起节奏。不过,不得不说的是,FPX在对线期的的确确很少打出对线优势,更多的还是凭借着经典“四包二”、“三包一”这样的战术来为上路跟下路打开优势。

第七名:WE

优势:团战很强,资源控制很强

劣势:较薄弱的单线,结束比赛的能力欠缺

赢面:打野和下路肥起来Carry

WE3.0最早的时候是以悲伤为“野核”的打法,这也是让WE在资源控制上面并不需要人担心。而在马老师与Jiumeng成长之后,WE也是逐渐转变了风格。甚至,现在更多的时候是会围绕Jiumeng这个点来进行比赛。不过,就像LPL官方所说的那样,WE各个线上的选手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要成长,这也是导致了WE的单线比较薄弱。同时,也因为年轻,经验不足的缘故,结束比赛的能力是要欠缺一些。不过,一旦让WE的悲伤节奏起来以及让Jiumeng获得了更好的发育之后,WE的团战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六名:LGD

优势:中野联动,LGD

劣势:容易送掉优势,LGD

赢面:打野带起节奏,LGD

为什么官方会刻意在每个点上加上LGD的队名呢?因为这就是LGD,这支队伍的名字就带有着一定的“魔力”,而这种“魔力”你无法判断是好是坏。从这个赛季LGD的表现来看,想要赢下比赛,Peanut与兮夜的中野联动就成为了非常关键的一环。容易送掉优势,也是因为LGD中野联动的状态并不稳定。

第五名:V5

优势:快速激情果断的指挥

劣势:单一的打法,视野控制很差

赢面:从线上就滚起雪球,pp buff

本赛季最大的“黑马”V5,优势很简单,而劣势也很简单。相信不少LPL粉丝们还记得LPL春季赛中的ES。虽然他们在常规赛表现不错,但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并不好。所以,V5是不是真正的“黑马”,还需要等待季后赛的考验。

第四名:SN

优势:优秀的视野控制,可靠的下路

劣势:薄弱的开团,前期较被动

赢面:以上路优先的原则进行BP和小规模团战

Sofm这个赛季打野风格的转型可能是成为了SN这个赛季“爆发”的原因之一。因为一向擅长“野核”打法的Sofm,在这个赛季心甘情愿成为了一个“工具人”打野。但不得不说的是,当Sofm成为“工具人”之后,在野区能够做的事情也就更多了。当然了,除了Sofm的转型之外,Bin与Huanfeng的成长也是成为了SN能够成功进入季后赛的原因。不过有意思的是,对于自己的优势、劣势以及赢点,SN官方回复却亮了,SN官方表示,“学会了,可以删了!”这是不是也是在为季后赛打烟雾弹呢?

第三名:IG

优势:有统治力的单线选手,爆炸性的团战

劣势:过于激进,容易失误送掉优势

赢面:把对面带入自己的节奏中

IG一直以来都是一支以“打架”著称的队伍,既然是“打架”厉害,这自然也就需要选手的个人能力非常顶尖。与此同时,IG的优势很明显,但劣势也非常明显,他们过于激进的打法往往会成为了一把“双刃剑”。好的时候,永不加班;不好的时候,被永不加班。当然了,如果说其他队伍只有一波团战失误的话,IG其实可以凭借着自己的风格以及选手的个人能力有可能获得更多失误的机会。不过,对于更加激烈的季后赛来讲,这种失误自然还是越少越好。

不过有意思的是,作为本次常规赛第一名的队伍TES以及第二名的队伍JDG则并LPL官方暂时还未放出。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一起来总结一下。

第二:JDG

优势:野辅节奏能力突出,团战执行能力强

劣势:太过于依赖中野状态同时在线,缺一不可

赢面:打野Carry全场

说起JDG就不得不提JDG的“野核”Kanavi。值得一提的是,在S8与S9这两个赛季,JDG可以说是因为打野这个位置操碎了心。但是在这个赛季,伴随着Kanavi的成长,JDG已经是没有了这个后顾之忧。不过,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在面对弱队的时候,JDG还是可以凭借着出色的团战执行能力赢下比赛。但是,在面对强队的时候,JDG就非常吃中野共同的状态。因为一旦哪个点无法打开,JDG就很难带起节奏。当然了,与其他队伍相比,JDG在战术层面也是非常出色。毕竟,自教练Homme执教JDG以来,JDG每一年都有着不小的进步。

第一:TES

优势:出色的野区控制能力,强大的对线能力

劣势:选手太过于自信,容易被找到机会

赢面:水手组合,国产双C,天选之人

作为常规赛第一名的队伍,TES不管是在对线、团战还是野区控制表现都足够出色。但是,即便如此,TES在常规赛还是输掉了三场比赛。而有意思的是,TES在输掉的这三场比赛中,除了BP之外,更多的是选手太过于自信而被抓到了机会。但是,与个人能力相比,容易“上头”这些问题是可以及时纠正的。相信在更加激烈的季后赛中,TES会更加谨慎面对每一场比赛。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季后赛的八支队伍中TES、JDG、V5、SN以及FPX的Doinb、LGD的兮夜都是斗鱼的签约战队以及选手。那么,他们将会在季后赛中有哪些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