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球员专辑——赵大鹏:涅槃重生,展翅高飞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创造队史第二佳战绩,结束了本赛季CBA旅程。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特推出球员专辑,和大家一起分享球员场内场外的故事。

第六期为您介绍:战胜伤病,在青岛男篮展翅翱翔的赵大鹏。

从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到因为伤病两个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再到转会青岛,重拾信心找回自己,赵大鹏在青岛迎来了涅槃重生。

2015-2016赛季,赵大鹏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场均8.1分3.1篮板2.6助攻。联赛中优异的表现,赵大鹏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无奈伤病来袭,最终无缘12人大名单,没能踏上里约奥运会征途。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还是因为伤病影响,赵大鹏总共只打了18场比赛,出场时间分别为11.73分钟、3.43分钟;数据下滑到场均4分、1.8分。

当赵大鹏遭遇重伤时,很多人都认为他将是又一个被伤病击倒的职业球员;坊间还有谣传赵大鹏会因为膝伤早早退役。

初来青岛,饱受伤病困扰的赵大鹏坦言:“伤病对心理还是有些影响,但还是要自己找到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努力。现在来到青岛队,全新的环境,也是全新的期待,需要更加努力,重新证明自己。”

在青岛队的体系下,主教练吴庆龙给予了赵大鹏充分的出场时间。作为一名高个子后卫,赵大鹏历来以身体素质著称,197cm的个头,让他在与对手的对位中占据身高优势,所以主教练吴庆龙经常安排他防守对方小外援。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一定程度上帮助他重拾信心,进攻端也有了起色。

把握住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赵大鹏在青岛重新找回了自己。本赛季,他场均出战17.49分钟,场均贡献5.3分2.5篮板1.4助攻。7月15日对阵天津,得到赛季新高的20分,外加4篮板4助攻!

赵大鹏和赵泰隆、林韦翰都出生于1990年,三十而立的他们作为青岛队的中坚力量,率先垂范,为年轻球员做出了榜样。在队伍中,坚守自己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如他所说,“我能做的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己,帮助球队,做出贡献。”

涅槃重生,期待新赛季赵大鹏在CBA赛场上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