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后绝杀战术竟然是“偷来的” 主帅:当年看老鹰队用过就学习了下

依靠着库兹马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洛杉矶湖人得以险胜丹佛掘金队,赛后主帅沃格尔主动爆料他们最后时刻的战术竟然是“偷来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看了比赛的球迷都应该知道,湖人这次命中的三分球绝杀球并不是依靠球星个人单打独斗赢得的机会,他们的确利用4.5秒的时间成功地跑出了一套战术。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詹姆斯在中场附近发出界外球直接给了低位的安东尼-戴维斯后,随即就向着篮筐方面切入,等他跑到罚球线附近时,库兹马也从篮下上提到了同一位置,然后后者顺势为前者做了一个假掩护。就这么一瞬间,负责盯防他们的两名掘金球员彻底被骗到了,他们默契地封死了詹姆斯从罚球线向篮下空切的路线。

但孰料到,詹姆斯并没有像防守球员想的那样,他在掩护形成的瞬间反其道而行之,直接移动到了弱侧三分线外,库兹马也借机跑到了另一侧的三分线外。其实即便是到了这个时候,主防詹姆斯的球员依旧没有怎么失位,他也跟着詹姆斯到了三分线附近。不过此前盯防库兹马的掘金球员由于判断失误,还依旧待在罚球线附近。接下来的一幕就是我们看到的,被彻底放空的库兹马接到安东尼-戴维斯的传球后,空位投篮命中。

赛后,沃格尔提及这套战术时,他表示本赛季其实已经使用过,当时是湖人对阵太阳,不过执行最后投篮并非是库兹马而是另一位湖人球员波普。

沃格尔还承认这套战术是他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执教时就使用过的,不过并非是他本人自创,而是从当时执教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布登霍尔泽偷学来的。

“当时我看到布登霍尔泽为米尔萨普和科沃尔安排了一套这样的战术,然后就学习了下。”沃格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