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展示!西藏军区某团多炮种打击火力全开

迫击炮、速射炮、突击炮、火箭弹……轮番上阵,现场硝烟味十足。近日,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在海拔4500多米的野外驻训地域,展开了一场大口径火炮实弹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将官兵技战术水平发挥到极致,将武器装备性能激发到极致,将弹药毁伤效能运用到极致,全面检验部队在高海拔地域火力综合打击能力。
图片
随着信号弹的升空,迫击炮分队和速射炮分队迅速前出占领并构筑发射阵地,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首轮炮火齐射破膛而出,对“敌”实施火力摧毁。此时由于高原的气候复杂多变,受大雾和大风的影响,导致首轮打击的毁伤效果不理想。指挥员临机决断,命令各分队调整诸元,第二轮三发急速射覆盖而出,精准摧毁目标。
图片
图片
这时,据前沿侦察分队传来消息,前方出现大量“敌”装甲和伞兵部队,请求进行火力支援。我方轮式突击火力和各类直瞄火器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类火器发出“野兽”般的咆哮,炮弹如岩浆一样喷涌而出,精准对“敌”打击,有效阻止了“敌”增援部队力量。
图片
据悉,此次演练是该团在西藏军区随伴火器集训比武后,转化集训成果的具体做法,目的是激励官兵练兵备战,向标杆看齐,向战场聚焦,锻炼军人的血性胆气,真正把部队培养成训练场上得优胜,战场上打胜仗的“边关猛虎”。
图片
图片
主 编:曹文勇
责任编辑:蔡 星
值班编辑:叶善洪
作 者:王圣尧、陈帝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