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尾盘跳水,又到关灯吃面?外资转向大举买入

8月11日,A股演绎了冲高回落的一幕,同样的情形已频繁上演多次。
当天早盘银行股大涨,同时上涨的还有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消费者服务、交通运输、医药等,在市场预期将是普涨行情的时候,银行股带领沪指冲上3400点,涨幅接近1%。
不料,自下午2点,中信证券、中信建设等券商股突然跳水,科技股也全线回调。沪指尾盘出现大跳水翻绿。
同样的,创指早盘一度大涨1.4%,收盘时却下跌近2%。
8月11日,截至收盘,沪指跌1.15%,报3340.29点;深证成指跌1.4%,报13466.27点;创业板指跌1.7%,报2688.70点。
全天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上涨的仅三个行业指数——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银行;而计算机、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行业板块领跌。总体上,高位股大幅杀跌,两市近20只个股跌停,盘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差。
但是,两市成交额1.1万亿,连续第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总体来看,市场认为过万亿的交易量仍在,对后市仍乐观。
由于当天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大量早盘冲入的资金被套。又到关灯吃面时?
“今天市场大跌比较正常,市场每每到3400都会这样。”一家私募公司人士感慨。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北向资金逆向而行,净流入39.48亿元,为7月2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4亿元。这是自7月30日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最高的一日。
8月11日,外资净流入最多的是海康威视、牧原股份、招商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前7只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中,大金融占了4席,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中信证券。此外,消费股的流入也不少,而科技股也有部分资金流入。
这意味着,目前北向资金比较青睐低估值的大金融,但是对消费股、科技股也仍在布局。
“当前A股市场仍然在震荡的过程之中,各方分歧依然存大,后市大幅上涨基础并不成熟,而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更多的是维持这种震荡的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