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值得二刷五部剧:你若全都看过,资深剧迷无疑!

受到疫情影响,在步入2020年后,虽然国内电影票房市场上几乎是创下了近十年了历史新低的成绩,但国产电视剧却是意外迎来了历史性突破。不仅是剧集层出不穷,更是创下了多项新的收视率纪录,同时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笔者就上半年热播多部电视剧中,给大家盘点五部值得二刷良心剧,你若全都看过,资深剧迷无疑!
1、《龙岭迷窟》潘粤明、张雨绮
胡八一落拓有余,潇洒不足;杨雪梨尚可;王胖子算是几个版本里最亮眼的,鸡贼和义气的劲儿都够够的;这版几个主角确实大金牙最好,无论是京片子骚话带笑点,怂里带精的样子还是提到古玩时透着的行家范儿都很令人信服。剧情方面,起手真是不错,立人设架环境都好,瞧着也乐呵。另外,特别一提的是,马大胆一行人,演技实力担当,给剧集增色不少,真塑造到了千人千面,难得。
图片
2、《我是余欢水》郭京飞、苗苗
好于预期,亮点比问题多一点,郭京飞扮演事业家庭全面危机的中年危机真的太有感觉了,扶起眼睛没睡醒一样的颓废样,被现实毒打的样子真的太丧了,从误诊的黑色幽默开始剧情反转,到最后绑架案直接变大型喜剧,安妮和两个男领导也是承包笑点,最后内心独白自我揭露的前段也有一定现实意义,12集这个长度很好,再次建议全面推广,剧情紧凑,又快又爽,推荐。
图片
3、《传闻中的陈芊芊》赵露思、丁禹兮
这部剧整体还不错,有时候生活压力大,就需要这种,没有心机,没有阻碍。平和发展的剧情,非常引人共鸣。陈芊芊是一个现代编剧,电视剧还没有开拍,不小心卡进了自己的剧情。知道自己的结局,努力去改变结局。不服输的精神,打不死的小强。表现得特别乐观,积极,不会做作。生活中,这种人物性格就很讨喜。这部剧整体给4分,喜欢演员的代入感,喜欢剧情搞笑轻松。
图片
4、《三叉戟》陈建斌、董勇
抱着保温杯在后勤处等着退休的老警察有什么看头? 编剧还真的做到了,三个大叔(都是老戏骨)立的有血有肉,性格迥异还各有看点,剧情也很生活化接地气,每一个“前浪”都很典型,市井、仗义、自以为是、与现代社会隔膜心有余而力不足… 人至暮年后生活的无奈以及对理想的坚持,颇具“老炮儿”重返江湖的叙事风格。这在当前各种男欢女爱,炫富浮华的电视剧垃圾堆里,实属罕见的佳片。
图片
5、《隐秘的角落》秦昊、王景春
短小精悍,中国电视剧就要多多拍摄这种发人深省,看了还能归位思考的电视剧!整部作品到最后一集成了魔幻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一开始觉得很奇怪但是到后来自己再看大结局就不一样了!只能说编剧厉害,导演牛逼,而且还有两大文艺片大男主秦昊和张颂文,每一个镜头都是质感,故事讲述不繁复,情节设置和很多细节都是前后呼应,少看了一秒钟都不行!ps:不仅值得二刷,更是值得反复回味!
图片
除了以上五部剧集,在过去的上半年里,热播多部电视剧中,你是否还有其他补充?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图|网络
文|圆头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