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日照这个小区已安装两部!有补贴!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2020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印发《日照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部分小区启动试点工作,提高居民生活舒适度。
图片
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路和菏泽路交汇处的杏苑花园小区发现,4号楼这栋六层住宅一、二单元各自加装了一部电梯,已经全部安装完成,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后即可投入运行,居民们都很满意。
图片
“特别是一些老同志,上下楼梯不方便,平常有家属带孩子,上下楼梯也是不安全。”小区业主刘昌伟说,加装电梯安上以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图片
杏苑花园小区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之所以推进这么顺利,离不开我市出台的财政奖补政策的推动。改造用了市面上最好的电梯,家住六楼的刘先生也不过只花了不到5万块钱,根据《实施方案》,从6楼到2楼,每层楼差不多递减1万元。
市住建局工程建设管理科负责人李超华说,为了减轻群众的负担,方便群众,对6层楼的加装电梯楼宇是补贴20万,对5层楼是补贴18万,4层楼是补贴16万。
图片
以杏苑花园小区加装的电梯为例,每部电梯造价48万元左右,其中政府财政补贴20万元,剩余部分由所有住户自筹,一楼住户不但不需要承担费用,还会得到一定现金补贴。对于自筹资金的承担比例,由相关住户自愿决定,市住建部门只给出指导意见。
市住建部门还出台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试点办理导则》,并将二维码张贴在每栋楼显要位置,让业主方便了解到事项办理流程、协议文本和相关政策。
杏苑花园小区物业经理王万敏说,在文件出台以后,他们就组织很多热心业主、业委会,开始深入到每一个楼每一个单元,争取做工作。这个小区还有24个单元,同意意见书已经签了过半。
图片
李超华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选择一些意愿比较强烈的小区作为试点,到现场一线,帮着解决问题,让这项工作能够更快开展,真正让群众受益。
多层楼房加装电梯
已经成为了许多无电梯多层住宅
居民的迫切需求
你们小区有加装电梯的需要吗?
欢迎留言说一说
来源:直播日照 日照新闻
记者:庄仕琪 编辑:于丽丽
校对:秦美蓉 责编:于坤帅
点亮一个“在看
给日照加油,给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