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猴子采椰子,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终止与泰国饮料赞助商合作

据英国媒体8月11日报道,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没有与其官方椰子水合作品牌继续合作,原因在于该家企业涉嫌虐待动物。英超冠军的椰子水合作伙伴是一家泰国公司,在2020年7月底合作到期,目前英超俱乐部已经决定不再与其续约。

该事件的策划者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未婚妻卡莉·西蒙兹,主要抗议诉求也是指控该泰国椰子水公司奴役猴子进行劳作。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成员在泰国进行了一次秘密调查,证据显示该家公司非人道的对待动物。

善待动物组织表示该组织的亚洲分支调查员探访了八家农场,都发现猴子被强迫采集椰子,然后椰子再被出口至世界各地。期间还发现了四所猴子训练基地以及为猴子采椰子举办的比赛。

动物福利组织表示那些在这些地区的猴子基本上都是在幼年时期就被非法捕捉和圈养,并且呈现出一种极度压力下的不适状态。调查员表示猴子们不是被橡胶轮胎锁着就是被囚禁在笼子里面,在狭小的空间内甚至很难转身。如果有猴子试图反抗,此类反抗的猴子的犬齿会被拔掉。

善待动物组织的高级合伙人卡瑞斯·班尼特博士表示:“这些好奇的高智商动物被从心理刺激上进行否认,它们会认为自己不应该拥有友谊、自由以及生存的权利,然后它们就开始被利用来采集椰子。很感谢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能够终止与该虐待动物的企业的合作,我们希望泰国政府能够采取有力措施来严惩此类虐待动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