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又被嘲了?

全新解锁更多好玩的版块~~~

《中餐厅》回归了。

今年的店长还是他

但是,这一季,“明学”下线,他变成了温柔体贴的黄店长。

一改“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语气,一直鼓励大家。

提前和赵丽颖、李浩菲两位女合伙人打好招呼,说要去接她们,帮忙搬行李。

这一季,黄晓明的开店之旅,就从这个搬行李的镜头开始了,一趟一趟运送行李,倒是有点像来参加《变形计》的。

就连后期都亲自上线,用《变形计》打开了晓明这一季的《中餐厅》之旅。

经历过台阶的考验,小明表示,这个节目才应该叫做《乘风破浪》。

看得出来,晓明这次真的很努力了。

而这一季的《中餐厅》选择开在长江三峡的一艘游轮上,跟着游轮穿越三峡各个港口,邀请中国人来体验,寻找本土化的东西。

为了强调立意,还为我们展示了雄伟的三峡大坝工程。

这一季构成是这样的:店长黄晓明,大厨张亮、林述巍,财务赵丽颖,大堂李浩菲。

除去第三季的老搭档黄晓明和林述巍,新增了第一季的大厨张亮。

张亮有经验,会做饭,能帮林大厨不少忙,减轻厨房负担。

赵丽颖和李浩菲,毫无疑问是在大堂和前台来回帮忙。

从这样的人员配置来看,这一季的合伙人是《中餐厅》历史上最有经验的。

但是......矛盾、磨合、冲突一个没少,甚至今年的林大厨有点飘。

这一次,节目组首先做了一些改变,开餐厅之前,给了大家一部分启动资金。

张亮也根据自己的经验规划餐厅的采购计划。

看一下林大厨开心的样子,这一季应该不会在菜品上出什么问题了吧?

第一天晚上,赵丽颖还耿直发言,表示这一季要汲取之前的教训,好好做规划。

在剥蒜的时候,赵丽颖还总结了一个后厨帮忙经验,

看着大家有序配合,小剧以为这次的节目能走上正轨。

事实证明,我错了。

第一期,放大林大厨花钱大手大脚的样子。

菜市场采购时,不看价格就疯狂购买,被张亮怼:“为什么不去货比三家?”

看看林大厨的购买清单,光是配菜,就买了81块。

后来,他又买了些冬瓜、丝瓜,蔬菜又花了八十多块钱,钱比想象中花的要快,

最后,林大厨直接微信支付,准备回去找财务报销。

林大厨的采购,一下就花费了1833元,还没开始营业,又开始资金告急了。

晚上,他又买了一堆器皿和饮料,还没开业,已经超支555元。

这熟悉的赊账感觉,和第三季《中餐厅》有什么区别?

当晚餐说到资金超支的时候,林大厨信心满满,表示今天的准备没什么,明天可以为餐厅创造8000的收益。

晓明问他,如果做不到怎么办,

林大厨拿张亮挡枪,说如果做不到,让张亮出去走模特步。

港真,上一季,林大厨被黄店长怼的一句话不敢说,这一季直接性情大变了?

从买菜到后厨,他和张亮的互怼镜头也不少,作为节目的笑点而存在。

笑点是有了,就是在这种氛围下,显得很奇怪。

开业前,林大厨又出问题了......

正式营业前的一天晚上,还没有定好第二天的菜单,

询问林大厨要做什么菜品,需要做多少份菜单,林大厨一直回答:“不着急”。

那天晚上,大家约了船上的工作人员一起吃晚饭,讨论菜单和菜价,19:27分的时候,黄晓明到后厨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开饭,此时,菜还没有下锅。

好不容易做好了菜,米饭又没做......

终于进入晚饭时间,大家开始吃饭讨论菜价和菜品,说着说着又跑远了。

最后还是李浩菲找黄晓明私聊,才结束饭局,进入定价和菜品选择的环节。

说好的汲取教训呢?

忘记上一季混乱的景象了吗?

事前的分工安排,只安排了餐厅开业后的分工,完全忘记安排开业前的准备,

看看现在餐厅的待办事项,小剧都替他们着急。

合伙人吃饱喝足,终于进入定菜单和定价的正题。

当他们根据当地低消费水平的标准定好了菜价,林大厨又觉得达到营业额两万的标准有点悬。

之前的自信呢?说好要吸取教训,没人去做事前调研吗?

第二期,节目的老毛病又犯了。

第一天正式营业前30分钟,黄晓明才告诉赵丽颖昨天半夜换了菜单。

所以,之前都干嘛了?

但是,到第二期正式营业的时候,大堂是这种氛围

后厨是这样的氛围

菜好了没人上,或者某一桌子不上菜的问题又出现了。

这些混乱、矛盾冲突的剪辑风格,这和上一季有什么区别?

第四季怎么还越拍越回去了?

再看看这一季的立意,想要借助《中餐厅》拉动湖北的经济发展。

熟悉的语气,和《中餐厅》第三季,想去意大利宣传中餐的立意一模一样。

还特地融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介绍,让你感慨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段人文景观拍的还挺不错)

剪辑上,倒是比之前进步了不少,冲突和矛盾都能马上化解,张亮和林大厨互怼很有趣,大家的相处也比较和谐。

不得不说,在后期和立意上,节目进步了。

但是,对于节目想表现的核心内容,还是一点没变,甚至有些倒退!甚至营销的手段都很相似。

第二期,赵丽颖扒拉菜,其他嘉宾帮忙解释,成了《中餐厅》讨论的话题。

再看看大家的评价

第一期搬箱子,解释晓明“知道错了,努力改正了”,第二期,又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有摩擦,提前说好要汲取教训,到跟前依旧慌乱。

既然要宣传中餐文化就好好宣传,这一季的主题是“回家的味道”,就侧重湖北的美食和风土人情介绍吧。

每次都靠矛盾和冲突制造话题点,观众真的看腻了。

都第四季了,可长点心吧!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