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景区放大招!门票免费,会成为趋势吗?

话说前几日,湖北放出大招:全省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人民免费开放,时间从8月8日,一直持续到2020年的年底。

消息一出,叫好声一片,许多喜欢旅游的朋友,称赞道:这真的是一则重磅好消息,之前没有去过的黄鹤楼、三峡大坝等景区,今年下半年,走起!

事实上,不仅是湖北,全国多地景区都放大招了,有的是门票半价,有的是直接免费。

比如文化旅游大省山东省,指导全省81个国有景区降价,其中,就包括9家5A级景区!

再比如中国著名的优秀旅游城市苏州,1元门票游苏州园林,囊括了14个知名园林景观,如虎丘、狮子林、拙政园等!

从以上区域的景区来看,优惠力度可谓空前!

一时间,给人的感觉是,全国景区门票降价、免费,将成为趋势!

喜欢旅游,或者熟悉中国旅游景区的朋友,或许都知道,在我国的众多景区中,门票收入,一直是旅游收入中,重要的一个板块,有的景区,门票收入甚至占据了景区收入的一大半。

越是知名度高的景区,门票价格越高,其门票价格,从100元到300元不等,这还不包括里面的小景点门票,以及部分旅游设施的门票!

而在普通游客的成本支出中,门票成本,同样占据着不小的一部分!

如果全国众多景区门票降价,或者免费,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将大大降低大家的旅游消费支出。

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说:如果黄山门票免费,我一定会提升酒店住宿的档次,或者将买门票的钱,用来多买一点黄山特产!

其实,门票免费,并非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02年的时候,杭州西湖,就实行环湖公园景点免费开放,“推倒”杭州西湖收费的那堵墙,对全国游客开放!

如今,18年过去了,杭州西湖不仅没有衰落,相反,每年游客数量,更是呈现出“井喷”的态势,直接或间接带动了杭州的发展。

之前,有一位老同学,在杭州发展,很多年前,她是杭州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后来,辞去社里的工作,直接单干,做私人定制旅游。

这些年,她不仅在杭州买房,而且还将自己的父母亲接到杭州,在西湖景区外,开了一家小商店,赶上节假日,生意好得不得了!

用老同学的话讲,西湖景区免费,是一件“多赢”的壮举,直接促进了杭州吃、住、行、游、娱、购的消费,看似是吃亏,实际上是赚了,而且是大赚特赚!

作为一位文化旅游的传播者,我想说:有时候,解放思想,确实很重要,虽然跨出去的那一步很难,但有时候,却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或许,从今年开始,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将成为一种趋势,发展特色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或许,也将成为一种趋势!

讲白了,就是,以后景区旅游的收入,不一定靠门票,增收的渠道,或将多元化!

关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一起走遍天下,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