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运动会》篮球突围赛,杨鸣助力,选手全力以赴!

《超新星运动会》作为首个青春体娱跨界类型节目,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娱乐圈里的明星,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同台竞技。这是一个有创意,与时俱进的节目。在此之前的超新星运动会主要包括田径项目、水上项目和综合项目,本届新增的男子3v3篮球项目引发了热烈关注,热血、演员、潮流和爆梗四大赛区将开启篮球场上的激烈对抗。
图片
此次3V3篮球赛要进入直播真的不容易,要先进行小组突围赛,杨鸣作为金牌教练出场。杨鸣前不久刚刚担任辽宁男篮的主教练,指导选手真的是很专业。比赛前杨鸣肯定了选手的热情,但很快选手就被赛制的残酷吓到,议论纷纷。热血、演员、潮流和爆梗四大赛区的运动员们将要经过三项考核:绕桩运球,定点胸前传球和上篮,以此来检验运动员们的篮球基本水平。考核完毕后,运动员们将会根据赛区和考核成绩分组然后进行罚球大赛,罚球分数最高的队伍将获得直接进入决赛直播的资格。总的来说,球员们需要依靠个人的篮球技术参加接下来的3V3篮球赛直播,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公平,考核的项目也很基础,都是一名篮球运动员需要拥有的能力。
图片
第一组潮流区梁继远和曹雨生挑战,曹雨生26秒21,梁继远33秒18,第一组上场这个成绩也相当不错,场外选手直夸两位选手很快,很专业。果然第二组的成绩就要差不少,林哲宇35秒97,温凯崴1分09秒89。潮流区接下来的几组,可以与第一组成绩相匹敌的,纪凌尘33秒73,潮流区用时最长的张艺东3分46秒45,张艺东运球只用右手,左手一下都不用,杨鸣称其为黄金右手。
图片
热血赛区和演员赛区的对决更是充满看点。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李昀锐被安排在第一组出场,一看李昀锐的架势就知道他对于突围赛势在必得。对于篮球很自信的他最终用时22秒87,同组的陈名豪也不甘示弱,用时29秒98排名前列。接下来的选手用时都比较长,但也有表现不错的,刘帅良21秒78,李鑫一23秒29,赵弈钦23秒82,周政杰27秒09,赵让28秒89,姚琛29秒92,刘帅良的用时比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李昀锐用时还要短,看来是深藏不露呀!考核的过程中,金牌教练杨鸣还是很幽默,评价球员运球的时候吐槽道:一度走出了王者的步伐。想不到文质彬彬的杨指导,也有幽默风趣的一面。考核中,选手对于传球和投篮都很担心,不少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中用了不少时间,但传球和投篮恰恰是篮球比赛中最重要的。
图片
爆梗赛区,第一组表现不错,周峻纬29秒12,管泽元29秒60。考核中选手们互相帮助,一名选手完成了,另一位选手还卡在投篮项目的时候,便帮他捡球,大家考核的氛围也相当好。爆梗赛区选手多次投篮不进,一旁的杨鸣继续吐槽道:再不进一旁的无人机都快没电了。四个赛区考核结束,热血赛区焉栩嘉、木子洋、嘉弈被淘汰,演员赛区辛云来被淘汰,潮流赛区张艺东被淘汰,爆梗赛区中国boy、江梓浩被淘汰。当然,用时最快的两位选手成为队长,潮流赛区梁继远、曹雨生,热血赛区李昀锐、李鑫一,爆梗赛区周峻纬、管泽元,演员赛区李明轩、刘帅良。
图片
通过罚球决定球队的晋级权,这个赛制很考验选手的投篮。潮流赛区和热血赛区率先挑战,曹雨生2罚中0,李鑫一2罚中1,选手的罚球都不是很准,最终热血赛区A队得到5分,热血赛区B队得到4分,演员赛区A队得到3分,演员赛区B队得到3分,潮流赛区A队得到4分,潮流赛区B队得到3分,爆梗赛区A队得到3分。得分最高的热血赛区A队率先晋级。
图片
没能率先晋级的六支球队将进行对决,比赛中球员都全力以赴,虽然比赛的观赏性不强,但是球员们都展现出热血少年的拼劲,全力以赴对待比赛,我想这就够了。演员赛区与爆梗赛区的比拼我觉得最为精彩,演员队不断得分,但是潮流队一直在追赶,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肯定。爆梗赛区连续输球,邓亚萍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爆梗赛区的球员能够继续努力。最终热血赛区A队,热血赛区B队,演员赛区A队,演员赛区B队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希望这四支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全力以赴,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