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杀票房破13亿元,重映票房超9000万,猫眼评分9.4

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截至8月11日22点25分55秒,犯罪剧情片《误杀》总票房冲破了13亿元的大关,其中重映票房超过9200万。

《误杀》2019年12月13日在内地上映,以黑马之姿成为贺岁档票房冠军。电影于2020年7月20日内地重映,是影院复工后最早定档的一批电影之一,给内地影市打上了一针强心剂。《误杀》目前在猫眼的评分为9.4分,84%的观众都打了五星,可见其口碑之高。在重映23天之后,电影的总票房冲破了13亿元的大关,可以说票房口碑双丰收。

电影《误杀》的票房如此成功,与设计精巧的剧情和演员出色的表现密切相关。《误杀》改编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原版在豆瓣获得了8.5的高分。改编版在保留原版脉络的基础上,添加了许多导演的巧思。剧情扑朔迷离,反转不断且耐人寻味,在微博掀起了热烈讨论,很多观众成了电影的"自来水"。

影片里演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肖央饰演的李维杰古道热肠,为了家人与警察斗智斗勇。陈冲扮演的警长拉韫工作时强势细心,却对孩子无条件溺爱,酿成大祸。配角们的表现也很出彩,安安、罗伯、桑坤人物弧光丰满,表演贴近生活,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接下来好几部重磅大片将与观众在电影院见面,包括于9月4日上映的诺兰的动作大片《信条》、名著翻拍的口碑新片《小妇人》等等,战争电影《八佰》也已定档8月21日。这些热度与口碑并存的新片能否引起观影热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但《误杀》票房破13亿的消息,给了电影人些许安慰,这说明看电影仍然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后面的大片上映后能有更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