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收到坏消息!40强赛延期增加难度 李铁肩上压力更大了

北京时间8月11日,根据国内媒体透露,原计划在10月和11月恢复的亚洲区40强赛,将会大概率延迟到2021年,亚足联最快会在一周内官宣这个决定。
图片
由于疫情的存在,足球也受到巨大影响,欧洲杯和美洲杯都推迟到明年,40强赛恐怕也得延期。据悉,鉴于形势依旧严峻,亚洲各国之间,连正常的通航都无法做到,很多国家还在实行入境后隔离14天的政策,因此不少西亚和中亚国家就向亚足联提出,重新考虑40强赛重启的问题。
据国内媒体透露,原本定于10月上旬进行的两轮世预赛,基本没可能如期重新举行,至于11月的两轮比赛是否要延期,目前还在讨论。但鉴于现实的困难,最后4轮40强赛恐怕很难在2020年内完成,因此被调整到2021年踢完。
图片
目前,国足在4轮比赛过后,拿到2胜1平1负的战绩,以7分排名A组第二,少赛一轮落后榜首的叙利亚8分,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很渺茫,而且目前在8个小组第二当中仅排名第7,想要进入12强赛都有一定的困难。
按照原本的赛程,国足将在10月8日对阵马尔代夫,13日对阵关岛,11月12日迎战菲律宾,17日主场迎来叙利亚。事实上,这样的赛程对国足有利,马尔代夫和关岛都是鱼腩,国足必须拿下6分,两场比赛过后再与菲律宾交手,有利于踢出状态,最后一战面对叙利亚,则是生死大战。
图片
现在赛程大概率延期,对国足是喜是忧?答案可能是后者。目前,国脚们大多都在30岁上下,艾克森、洛国富两位归化前锋均年过30,董学升、杨旭和谭龙同样如此,而武磊明年也30岁了。
至于其他位置,情况也差不多,国足依旧是老将当家,年轻力量比较欠缺。因此,赛程越漫长,对球员体能、状态和稳定性都是考验,意味着想进世界杯难度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