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赢球因一人思路清晰 仅一招便打得辽篮无还手之力

CBA常规赛如期而至,辽宁男篮对阵广东男篮G1的比赛正式打响。赛前,大家都预测这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两队可谓实力接近。为此,从比赛打响之后两队便打得非常焦灼,前三节的分差也一直没有被拉开。首节广东领先1分,次节广东领先5分,三节战罢广东也只领先7分。不过进入到末节,广东男篮在进攻端依旧保持一个高效的进攻状态。相反,辽宁男篮的进攻则完全陷入了停滞。最终,四节战罢,广东男篮也是凭借末节的一波流以110-88战胜了辽宁男篮。
图片
不得不说两队打得都非常的出色,上场的球员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广东男篮全场比赛4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威姆斯28分9篮板2助攻,周鹏20分2篮板,赵睿16分6篮板9助攻,任骏飞12分6篮板。除了这四名得分上双的球员之外,广东男篮的王薪凯和徐杰的表现也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辽宁男篮方面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分别是:梅奥21分5篮板,韩德君16分19篮板3盖帽,郭艾伦14分7篮板4助攻,赵继伟10分2篮板,丛明晨10分。显然,从数据中我们便能够看得出来这场比赛两队打得有多么的焦灼,也能够感受得到广东男篮赢得有多么的艰难。
图片
当然了,看到这里有的球迷又会问了,广东男篮是凭借什么赢下的比赛?有的球迷会说是赵睿的复苏,也有的球迷会说是周鹏的第三高度,当然了还有的球迷会说是威姆斯的无解。显然,这三点无疑都是广东赢球的因素之一,但是这三点却并不是广东男篮赢球的主要因素。在小编看来,广东男篮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他们有一个非常“狡猾”的主教练杜锋。俗话说得好“擒贼先擒王,打蛇打七寸”,本场比赛杜锋的思路非常清晰。抓住了辽宁男篮的七寸,仅用了一招“累垮韩德君”便牢牢地掐住了辽宁男篮的咽喉。
图片
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本场比赛打响之后易建联便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了防守端。在防守韩德君的时候易建联会采用半绕前,会采用4分之1绕前,也会在篮下给予韩德君各种身体对抗,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杜峰的目地非常明确,即便易建联不得分也要牢牢地按住韩德君”。在易建联下场之后,苏伟依旧会给韩德君各种上力量,进攻端也会想尽办法消耗韩德君。还有在苏伟被罚出场之后,曾繁日在防守端还是依旧的给韩德君上身体,不给韩德君任何休息的机会。整场比赛下来,杜锋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用三大内线轮番消耗韩德君。最终的结果我们看到的便是韩德君11中3,还有最后时刻自己累到腿抽筋。在限制住韩德君之后,我们能够看到辽宁男篮打得有多么别扭,即便用一句毫无还手之力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图片
除了抓住韩德君这个七寸之外,杜锋指导在进攻端布置的也非常明确。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从比赛开始之后广东的进攻就是不断的冲击篮下,就是不断地往内线打,即便外线出现空位广东男篮依旧还是会选择往篮下打(王薪凯和徐杰的三分除外)。在这种打法下,我们能够看到周鹏篮下各种单打成功,赵睿突破各种上篮打进,任骏飞单吃贺天举也是一吃一个准。当然了,还有威姆斯的冲击更是没有人能防得住。不得不说,本场比赛杜锋真可谓是把广东男篮的进攻能力发挥到了最大化。看完这场比赛真想感慨地说一句,杜锋把自己的优势点发挥到了极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