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倦透露《庆余年》第二季进度,男主身份再次被盖棺定论

国产剧仿佛有个传统,那就是剧火了之后能难凑齐原班人马拍续集。比如早期的《还珠格格》第三部就主演大换血,前两年爆火的《河神》第二部男主演也从李现换成了金世佳。
这样的先例难免让观众们有些担心《庆余年》第二部会不会换掉主演张若昀,或者会戏份删减变少。
图片
毕竟张若昀最近作品不少,还有一部《雪中悍刀行》正在拍摄中,而且在这部剧中,张若昀同样是担任男主角。
同时有两部大男主剧进行,这样的拍摄强度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个挑战,因此观众们的担心不无道理。
图片
尤其是这个月初《庆余年》一剧在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一举斩获了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这就让《庆余年》的关注度一下飙升,其中《庆余年2》的演员阵容也让大家好奇不已。
会不会原班人马出演?主演会不会换人?《庆余年》第一部中的李小冉、吴刚和陈道明等实力配角会不会继续出演《庆余年2》……这样的问题一个个都被抛了出来。
图片
关于张若昀"范闲"一角的讨论,更是层出不穷,甚至有网友爆料,从其他渠道提前看到了《庆余年2》的大纲和片段,其中"范闲"一角的戏份大幅度减少。
不过看到这样的不实言论之后,编剧王倦大大也赶快出来回应,发了一条微博"官宣"——其中透露《庆余年》第二季进度一切正常进行,而且张若昀不仅还是男主,戏份也不会有删减。
图片
王倦作为《庆余年2》和《雪中悍刀行》两部剧的编剧,他的回应自然十分具有可信度。而这样的官方回复也让观众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算是对张若昀男主身份的再次盖棺定论。
毕竟虽然在《庆余年》播出之前,大家因为张若昀颜值与男主"范闲"的人设不太相符这件事情,还对剧方的选角产生过质疑,但是随着《庆余年》的开播,网上"真香"一片。
图片
张若昀用演技弥补了自己在外形上的欠缺,演出了"小范大人"知世俗又不困于世俗的性格,不仅人设讨喜,就连跟女主婉儿组成的"饭碗CP"在播出时都是热搜上的常客。
图片
而且《庆余年》的精彩不仅局限于主角,比如扮演范闲妹妹范若若的宋轶,古装扮相让人惊艳,肌肤赛雪、体不胜衣这两个词,因为宋轶的出色演绎让观众们的脑海中有了具体形象。
还有第一次尝试演戏的郭麒麟扮演的范思辙一角,精灵爱财的性格仿佛本色出演,完全看不出表演的痕迹。很多观众甚至把他当成了看剧的动力,纷纷为他的演技点赞。
图片
老戏骨的表现更不用多说,陈道明扮演的庆帝宛如一只老狐狸,一双饱经沧桑又精于世事的眼睛让观众都感觉自己被看透了,这种睿智也只有这个级别的老戏骨能够演出来了。
图片
虽然如今还不确定配角是否也由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出演,但观众们却始终在关注。原本对于选角的质疑在最后不仅变成了对剧方眼光之准的赞赏,更变成了对于第二部还能看到原班人马齐聚的期待。
《庆余年2》这部剧凝聚了太多方的关注,相信剧方也会认真考虑观众的诉求。
图片
不过就算原班人马不全,但有了《庆余年》的珠玉在前,有编剧王倦大大的实力在那儿顶着,而且张若昀作为男主角依旧戏份十足的前提下,《庆余年2》一定还是一部值得大家期待的作品。
也希望《庆余年2》能够继续保持第一部的好口碑,给观众们拍出更优秀的作品,不要辜负大家的对它的期望!